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49 | 累積人氣:00242983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HOME > 討論館 > 脊髓損傷區 > 求職、求才、創業
標題 內文  
 
 
討論記錄  
 
 
 
§ 重身度障者 悠遊電話客服工作
回覆文章
    
顯示主題:  排序:
 
重身度障者 悠遊電話客服工作
引用 引用
laiuson488202(約翰)»2012-08-22,08:36
虛擬通路盛行,電話客服人員跟著水漲船高,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看準市場需求,先後為身心障礙朋友開辦三批客戶服務人員培訓班,已經有二十人結業,重度器障的小姿就是其中之一,經過輔導,在森森百貨當電話客服員,因為有前期訓練,很快適應快節奏的客服工作,表現良好。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為輔導身心障礙朋友就業,勞工局多管齊下,幫忙找工作之外,也規畫各類技藝訓練課程,提供學習一技之長管道,以提升競爭力,增加就業機會。上半年已開辦的培訓課程,包括地方小吃美食班,網路宅經濟創業班,電腦軟硬體維修培訓,吧檯服務達人班與客服人員養成訓練等,總計有十類,參加受訓人員超過百人。

賴淑惠強調,勞工局規畫推出的職訓課程,大多因應人力市場需求,甚至跟著流行趨勢,希望做到結業即就業,為學員開創好出路,回響熱烈。以客戶服務人員及網路宅經濟為例,就是時下最夯的行業,培訓出來的學員,很能符合人力市場需求。

勞工局的統計顯示,客服人員培訓班已結業的二十人中,超過一半是穩定就業中,小姿在森森客服中心工作已近一年。三十四歲的小姿,五年前因為腎臟病變,每周三次要到醫院洗腎,屬於重要器官障礙患者,不只健康嚴重受損,身體衰弱,每次長達六小時的洗腎時間,也影響她找正職工作。

由於小姿父母長期臥病,五年來,她都靠零星打工養活自己,生活很拮据,直到參加勞工局職訓,接受三百六十小時專業課程訓練後,進入森森百貨當客服人員,收入穩定,小姿才能踏實過日子。小姿說,當電話客服人員,不必四處走動,對於像她這樣體弱,甚至肢障或視障者最適合,鼓勵他們鼓起勇氣,參加職訓,學習一技之長,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勞工局表示,下半年將繼續開辦多項職前訓練課程,包括目前正受理報名的修鞋技能培訓班,這是與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合辦的鞋技培訓班,招收對象限定身心障礙朋友,二十四號報名截止,九月開課,審核通過的參訓者,無須負擔任何受訓費用,結業後,並將輔導就業,有需要者可與勞工局洽詢。

中廣新聞 (寇世菁報導) 
【最後編輯日期:2012-08-22,08:36】回頂端
 
回覆文章 1 篇文章,第 1 頁(共1頁)
◄求職、求才、創業
討論館首頁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