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70 | 累積人氣:00243006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HOME > 討論館 > 脊髓損傷區 > 求職、求才、創業
標題 內文  
 
 
討論記錄  
 
 
 
§ 高雄美濃小型創作坊 助身障友學一技之長
回覆文章
    
顯示主題:  排序:
 
高雄美濃小型創作坊 助身障友學一技之長
引用 引用
laiuson488202(約翰)»2012-08-16,11:31
客家電視台 – 【曾宏智 高雄美濃】

住在偏鄉的身心障礙者,所得到的資源都較都市少,這也導致許多身障青年,在學校畢業後,只能留置家中,高雄市憨兒就業輔導協會,為了協助這群朋友,將來也有機會進入職場,在美濃成立「陶花樂源」小型作業所,透過藍染、陶藝、琉璃等文創商品的學習創作,讓身心障礙者未來也有就業機會。

陶藝、藍染還有琉璃,這些作品,都是旗山、美濃地區的身心障礙朋友所創作出來的,為了讓從學校畢業的青年,也有機會進入職場,這座在美濃新成立的,第一家社區化小型作業所,透過不同課程的訓練,進行文創商品的製作。

高雄市憨兒就業輔導協會執行督導 陳益龍:「包含了藍染,包含了陶藝,包含了琉璃,那我們透過這3種作業來講的話,訓練他們很多工作技能,手部的精巧度,主要招收中、重度,可能目前沒有辦法,到庇護工場的一個場域。」

許多身心障礙的小朋友,會因為家長不能接受外界異樣的眼光,而把小孩子留在家中教養,憨兒就業輔導協會表示,透過有計畫的職業訓練,不只是讓這群朋友,有機會學習團體互動,更替他們建立謀生的能力與自信。

高雄市憨兒就業輔導協會總幹事 曾炎輝:「希望家長把小孩送出來,不要讓他在家裡,因為在家裡會怪怪的,會變得習慣,看電視看習慣了,在家超過1年,你要叫他出來就很困難。」

目前在美濃成立的小型作業所,總共招收了16名學員,未來訓練成果較佳的學員,也將協助前往更具規模的,庇護工場進行就業,讓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靠自己,邁向自立生活的未來。 
【最後編輯日期:2012-08-16,11:31】回頂端
 
回覆文章 1 篇文章,第 1 頁(共1頁)
◄求職、求才、創業
討論館首頁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