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07 | 累積人氣:00243169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美研究突破 皮膚細胞轉為幹細胞
   2013/05/17 發佈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公布幹細胞研究的一大突破,他們首次將人類皮膚細胞轉化為胚胎幹細胞。

俄勒岡國立靈長類研究中心(Oregon NationalPrimate Research Center)資深科學家米塔利波夫(Shoukhrat Mitalipov)表示,儘管這項技術不太可能創造出複製人,卻是研究一大突破,因為不需要使用胚胎,即能創造出能轉變成人體任何種類細胞的幹細胞。

研究發表在「細胞」(Cell)期刊,研究人員為俄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科學家。這項技術包含將人類DNA植入已取出遺傳物質的卵細胞,過程稱為「體細胞核轉植技術」(SCNT)。

米塔利波夫說:「從這項技術取得的幹細胞,經徹底檢驗後發現,能夠像正常胚胎幹細胞一樣,轉化成好幾種不同細胞,像是神經細胞、肝臟細胞與心臟細胞。」他並說,因為這些重編程細胞使用的遺傳物質來自病患本身,因此沒有植入排斥的疑慮。

米塔利波夫說:「儘管在研發出安全有效的幹細胞治療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們仍認為這往研發用於再生醫學的細胞更進一步。」由於這項研究使用的人類細胞似乎更為脆弱,研究人員說不可能出現複製人類的情形。

科學家說:「細胞核轉移技術的突破往往導致複製人倫理的公開辯論,但這並非我們的焦點,我們也不認為這項研究發現,可能會遭他人用來促進生殖性人類複製的可能性。」科學家希望,幹細胞研究能提供新治療途徑,為像是巴金森氏症、多發性硬化症、脊髓損傷以及失明患者帶來福音。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