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27 | 累積人氣:00243128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神經修復成功率不高 三歲女童珣珣放棄手術
   2013/03/27 發佈  
 
人間福報【本報台北訊】三歲女童珣珣日前因車禍全身癱瘓,頸部以下都無法活動,需進行神經修復手術,但由於手術僅三成五的成功率,珣珣媽媽因考量風險,決定不動手術,將孩子帶回嘉義照顧。

珣珣一月初在嘉義發生車禍,頸椎脊髓第一、二節斷裂,導致四肢癱瘓,只剩頸部以上可活動,一度向台北榮民總醫院申請進行神經修復手術,但因手術名額已滿遭婉拒。珣珣的母親求助各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專案審核,原定二十七日為其動手術,因考量手術成功機率只有三成五,家屬決定暫緩手術。

珣珣的主治醫師、北榮神經修復科主任鄭宏志說,目前珣珣已脫離呼吸器可自主呼吸,手腳也有反應,但其他部分並無太大進步,不過家屬有自己考量,院方尊重決定,因此目前暫不開刀,雖然還是建議手術能愈快進行愈好。

珣珣媽媽表示,雖然當初主動尋求幫助,希望能幫珣珣動手術,但是已經過了黃金治療期,加上珣珣自主呼吸小有進步,決定先觀察珣珣自主修復能力,如果再沒有進步,會回醫院開刀。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