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59 | 累積人氣:00243356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癱瘓復健療法 數月後人體試驗
   2013/02/23 發佈  
 
(中央社台北電)瑞士科學家去年6月獲得突破性研究進展,讓脊椎斷裂的老鼠在兩週後再度跑起步來,這些研究人員又往前邁進一步,概述他們的人體試驗計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項技術讓脊椎損傷患者有了新希望,研究團隊說,他們希望在幾個月內安排這項技術的首批人體試驗。運用多種藥物加上電脈衝,研究人員希望這項人體試驗計畫,能讓一家瑞士診所的5名病患,連結脊椎與大腦的神經「重新長出來」。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教授庫爾蒂納(Gregoire Courtine)去年6月在「科學」(Science)期刊指出,在機械挽具加上電子和化學刺激輔助下,歷經數週神經復健後,實驗室老鼠不只能自行踏出步伐,還能衝刺、爬樓梯與避開障礙物。

在2013年波士頓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年會上,庫爾蒂納公布這項研究的下一步。他其後在脊椎受損的老鼠身上重複進行這項研究,幾週後,這些老鼠不用協助就能行走。這些老鼠的傷勢跟受創傷的人類比較像。他如今認為,這項技術能協助長達兩年無法行動的病人。

雖然全面人體試驗還要好幾年以後才能展開,但他計畫在接下來幾個月,對腿部運動有限的5名患者,嘗試使用電刺激。他說:「我們知道脊椎刺激療法是安全的,我們知道訓練是好的,因此我們希望對可以移動雙腳、但無法獨自行走的病患,展開首批試驗。」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