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59 | 累積人氣:00243131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旅遊資源
香港迪士尼樂園八成遊樂設施 身障者均可無障礙輕鬆使用
   2013/06/05 發佈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於接待了一批來自台灣「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的遊客,多數都是身體有障礙需要使用輪椅的人士,與另一批來自香港傷殘青年協會的遊客互相交流,並一同體驗了「森林河流之旅」、「灰姑娘旋轉木馬」及「玩具兵團跳降傘」等遊樂設施,樂園提供的無障礙設施。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賓客服務及樂園經理顧劍音表示︰「推動社會共融、平等對待所有遊客,一直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秉持的核心價值,各項服務及遊樂設施都包含多元化的無障礙設計,廣泛照顧輪椅使用者、視障或聽障賓客的需要。」園區路面均非常寬闊平坦,方便所有輪椅使用者輕鬆進出正門入口及各景點,而大部分商店及餐飲設施都設有斜道,方便輪椅遊客進出。樂園亦提供輪椅租借服務。


▲樂園超過八成設施都可供輪椅遊客使用,視障與聽障遊客也可租用凸字指南和播放機。(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提供)

顧劍音指出︰「樂園內超過八成的遊樂設施可供輪椅賓客使用,部分遊樂設施,輪椅使用者只需要從輪椅轉移到遊樂設施的座位。」而「米奇金獎音樂劇」和「獅子王慶典」等表演場地及巡遊路線也設有輪椅座區,工作人員會協助及帶領使用輪椅遊客入座。新落成主題園區「灰熊山谷」內的洗手間設計,將輪椅使用者的洗手間獨立設在普通洗手間之旁邊,而非設在其他洗手間裡面。

至於視障和聽障遊客,園區內設有凸字地圖,遊客可租用凸字指南和播放機。部分遊樂設施,例如「森林河之流之旅」等,可供預約即時手語傳譯服務。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在《無障礙去街Guide 2011-12》小冊子中,推介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為無障礙指數達五星級(最佳)的旅遊路線。另外,樂園在2010年獲得由香港平等機會委員贊助的「無障礙英雄大獎」,推出全港第一本自然徑導賞凸字手冊。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