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05 | 累積人氣:00242073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旅遊資源
紐約自由女神像花1年整修耗資3千萬美元 內裝電梯28日起重新開放
   2012/10/29 發佈  
 
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今天慶祝落成一百二十六年,同時將開放整修了一年的頭冠供遊客參觀。美國國家公園服務處工作人員說,頭冠整修耗資三千萬美元,主要工程有更新火災警報系統、更換自動灑水滅火裝置、整修女神像的出入口、安裝新樓梯、更新電梯和洗手間等。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為美國自由和移民精神象徵,去年慶祝一百廿五周年後關閉整整一年進行內部整修,包括改造電梯與通往后冠的階梯、安裝空調、翻新廁所等,共耗資三千萬美元。除了要讓遊客更輕鬆地參觀,也方便坐輪椅的殘障者出入。

整修以後,自由女神像可以容納更多遊客。參觀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安全。新電梯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也比較方便。現在殘障人士可以搭電梯到基座頂端的觀景臺,參觀自由女神像的內部。自由女神像每年吸引超過三百五十萬世界各地的遊客。

坐輪椅的遊客今後將可登上女神像臺座的觀景台參觀。而通往后冠的三百五十四級台階也全部拆掉,改建為三百九十三級,讓遊客可省力些,同時加設了緊急電梯。自由女神像重新開放後將可增加遊客量,每年約增加二萬六千人。目前每年約有三百五十萬遊客參觀。

不過今後想進入女神像后冠參觀,只能在www.statuecruises.com網站上預購門票,每天僅開放三百一十五名遊客。自由女神像是法國政府慶祝美國獨立一百周年的禮物,一八八六年十月二十八號落成,已經在紐約港入海口的自由島上聳立了一百二十六年了。

這座雕像是法國於一八八六年十月廿八日贈送給美國建國百年的禮物,高四十六公尺(從腳到火炬),矗立的臺座高達廿七公尺,臺座所在的星形地基則高廿公尺。二○○一年「九一一恐怖攻擊」後,基於安全考量,自由女神像內部禁止參觀,直到二○○四年才恢復對外開放。二○○九年遊客才獲准登台階上后冠參觀。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