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41 | 累積人氣:00242037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旅遊資源
今年國外賞楓季節延遲 民眾出發前要查清楚免生糾紛
   2012/10/22 發佈  
 
目前正是寒帶國家賞楓的季節,而國人最熱門的賞楓地點是日本,不過有剛去日本賞楓的民眾指出,日本不少地區的楓葉還沒轉紅,當地導遊預估可能會延遲兩個多禮拜,建議民眾要賞楓前務必查詢清楚,以免衍生消費糾紛。

日前台北地院一起判例,一對夫婦參加加拿大賞楓團,結果沒看到滿山遍野的紅楓,只看到灰白枯葉,不少行程也縮水,一狀告上法院,這對夫婦要求旅行社賠償九萬,最後法官判旅行社應賠償每人四萬元。由於類似的消費爭議不斷,消保官呼籲民眾在出國賞楓時,最好要先確認楓紅的季節,以免敗興而歸。

新竹林姓婦人才剛參加日本的賞楓團,發現目前楓葉並未轉紅,但旅行社的行程安排還算盡心,雖然沒看到大片楓紅,還算玩的相當盡興。據林姓婦人轉述當地導遊的說法,今年楓紅的時間比往年慢了近一個月,因此民眾到日本賞楓前,最好能做好功課,不但避免消費爭議,也能玩的盡興。

另外,由於釣魚台主權的爭議,陸客團幾乎停止發團到日本,台灣駐日本旅行社的中文導遊,已有不少人暫時被調往其它路線,而對背包客或是自助旅遊的民眾而言,陸客團停止發團到日本,不少五星飯店都在降價促銷,價格只有旺季的一半,甚至更便宜,喜歡自助旅遊的民眾,可以透過台灣旅行社訂房或是自行上網撿便宜。

中廣新聞 (彭清仁報導)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