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14 | 累積人氣:00243371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體內植入腦電極 癱瘓猴子可撿球
   2012/04/20 發佈  
 
深圳特區報訊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通過植入癱瘓猴子體內的腦電極,使猴子可以用已經癱瘓的手撿起皮球。報導說,這對脊椎受傷的人來說,是個福音。據報導,科學家先將被實驗猴子的手麻痺,然後將電極植入其腦內和臂內。

這樣,猴子就可以抓起和移動皮球。原因是被植入的電極可以使大腦繞過脊椎神經,直接與肌肉交流。“這種大腦和肌肉的聯繫將來有一天可以運用於因脊椎神經受損而癱瘓的病人,將可以幫助他們料理日常生活從而變得更加獨立,”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研究者米勒表示。

在實驗中,幾隻猴子先被訓練將球撿起,然後放入一個管子里以換取一個獎勵。之後,研究人員將電極植入其大腦和手臂內。然後,他們將猴子被訓練過的手麻痺,同時將其另一支手加以限制。

在確定麻醉已經發揮了作用之後,科學家們啟動了有關裝置,以使猴子的大腦將信息傳遞給其手臂肌肉。“猴子不會很熟練地使用手臂,它們先有一個學習的過程,就像我們學習使用新鼠標和新球拍一樣,”米勒說。

米勒也說,這些被實驗的猴子的手臂與癱瘓病人因長期不用而痿縮的​​肌肉有所不同。他說,已經在脊椎受損病人身上進行過同類實驗,但前提是被實驗者要能夠活動大塊肌肉,比如肩部肌肉。他說,類似實驗使有關病人獲得一定程度的自由,比如移動鼠標或活動假肢手,但效果有限。

米勒表示,科學家很快就可以將有關技術運用於人類,但首先得解決一些技術問題,比如延長電極的使用壽命。(吳炎編譯)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