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24 | 累積人氣:00241699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心理建設
新北市教小朋友 調適壓力 遠離憂鬱
   2012/03/09 發佈  
  國際生命線協會表示,小學生也會憂鬱,多半因為人際關係或是外形自卑導致,新北市教育局今年擴大辦理「生命守護小天使」活動,對新北市國小學童進行生命教育講座,提供壓力調適,認識社會資源及求助管道,多管齊下希望讓小朋友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進而幫助別人。(李書璇報導)

根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過去5年,臺灣14歲以下自殺死亡人數總計有31人,女性有17人,男性有14人。為了讓新北市的學子更懂得珍愛生命,並增進情緒調適能力,新北市教育局邀請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辦理「兒童憂鬱防治輔導計畫」生命教育推廣,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他們十分重視生命教育的推動,希望所有的學生都懂得運用師長、家長及1995專線等資源,遇到困難時可以幫助自己和幫助別人,也期盼藉由預防性的宣導,讓自傷事件遠離校園。

國際生命線協會主任楊曉青表示,國小學生撥打1995服務專線,多半是來電尋求協助,希望協會可以幫助家中的老人或長輩,而小學生的憂鬱情緒則多半來自同儕關係不佳,或是外形導致自卑,受到同學言語上的歧視而難過;而小學六年級的蔡同學則說,功課很多,考試很重,有時會因此覺得心情很不好。

新北市生命線協會表示,他們以獨創「茹花的異想世界」劇團,透過戲劇讓小朋友們了解珍視生命的議題;教育局也說,三重修德國小為新北市生命教育中心學校的第一站,接續會辦理小團體輔導課程及親師座談會;第二場次校園宣導也在樹林柑園國小辦理,「茹花的異想世界」劇團也和學生共同約定成為「自助、助人的守護小天使」;多管齊下預防兒童憂鬱。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