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43 | 累積人氣:00242879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活小撇步
善用天然清潔替代品 大掃除健康環保兼顧
   2012/01/11 發佈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會徹底大掃除,但市售強調清潔力超強的化學洗劑不僅不友善環境,也影響人體健康,專家建議善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天然素材,如小蘇打及白醋等清潔替代品,不僅環保,使用上也安全無負擔。

大掃除是家家戶戶年前共同的例行事務,但家庭中的清潔活動可能成為河川的污染源之一,市售的化學合成洗劑成分複雜,不僅水中動植物受影響,也會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影響健康。

主婦聯盟董事長陳曼麗表示,家庭如果有定期清掃,年節就不需要過度清潔,使用一些素材天然的和緩清潔劑就能達到清潔的效果,『用肥皂來洗東西在經由刷子或菜瓜布都能把家裡打掃的比較乾淨,如果想用更環保更乾淨的清潔劑,家裡的白醋還有小蘇打都是食用級的,都可以用來打掃家裡面。』

陳曼麗舉例以清潔力強且在水中容易分解的小蘇打粉加入水中可以用來清潔烤箱、微波爐、砧板等廚房用品,甚至是玻璃門窗及地板,如果想讓木質家俱具有光亮效果,可以橘皮擦拭。

陳曼麗表示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隨手可得的環保清潔代用品,不僅清潔效果佳、使用方便,而且不會在環境中蓄積危害,學會善用就能讓年節輕鬆打掃無負擔。

中廣新聞 (翁千惠報導)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