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09 | 累積人氣:00242969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遊記
黏著呼吸器去旅行-馬武督渡假中心二日遊
   2011/08/02 發佈  
 
七月十日,把拔將小鑽石與她的呼吸器、製氧機......等全套配備都搬上車,隨同罕病基金會來到統一馬武督渡假村。對於喜歡隨興走走,貼近大自然的身障家庭來說,馬武督渡假村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渡假村內的各項設施大部份電輪都能通達。

可以選擇室內的渡假設施,也可以參與闖關活動,或是專為客人設計的探索活動,或者是什麼都不選,純粹四處散散步。可惜廁所空間雖大,卻非通用設計,淋浴仍採乾濕分離,不過,淋浴間外有張木製長椅,還能勉強用隻水桶接水擦洗。

此外,為了要克服小鑽石進食時間冗長的困擾,這一次我學乖了,隨身帶著便當盒,用餐時間一結束,便能將吃不完的飯量帶著走。
喜歡軟軟的大床,有彈性的枕頭,鬆散的節奏感,和呼吸中專屬於渡假時特有的氣味。
一躺上大床,我們立刻為她鬆開背架,接上了氧氣,
好讓她養足體力,迎接晚餐後接下來的重頭戲。

難得小鑽石神清氣爽的進餐廳吃早餐。雖然只吞下半碗稀飯,卻是最愉快的一餐!

臨出門前還特別提醒媽媽帶泳衣,但憂心下水的風險,小鑽石只能在泳池邊乾過癮。

在滑水道旁讓水噴一噴,也是她從未經歷過的刺激。

與小朋友隔著泳池丟球,欲罷不能。

寬敞的步道,父女漫步的背影,幸福洋溢在清晨清新的空氣中。

可愛的螳螂一點也不怕人!

午餐時間轉往東峰金雞蛋農場,小鑽石老早就把行程中的這一站視為非去不可的景點,不是她的客家菜特別好吃,而是行程的最後有小雞可抱抱。
在東峰金雞蛋農場,一邊彩繪蛋殼,一邊餵食。
彩繪完成了,中餐也吃完了。
把拔與小鑽石的彩繪戰果!
外頭下起午後雷陣雨,農場的工作人員把一籠小雞搬進室內,讓孩子們近距離抱抱摸摸。
為小雞瘋狂的小鑽石,洗了手,又忍不住抱抱小雞,幾番催促就是不忍離手。
小雞可愛的模樣讓小鑽石愛不釋手,最後把拔只好以
「回家養小雞」才讓她心甘情願地上車回家!

小鑽石版的「馬武督渡假二日遊」

撰文:小鑽石媽媽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