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20 | 累積人氣:00243382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遊記
屏東海生館之旅
   2011/06/14 發佈  
 

小鑽石為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設計的Logo

今年元月31日,小鑽石應邀參加了建國100年基金會主辦的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Logo徵選比賽記者會,會中也展示了小鑽石畫的一幅作品,她以美人魚象徵中華民國100年邁向無障礙的夢想與期待,首次在公開場合,當著記者的面,勇敢說出她對無障礙的期盼,只不過媒體的新聞焦點並不在此,隔天新聞出來也並未引起太多關注。不過,小鑽石儘管失望,卻也告訴我:沒關係!能把這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心願說出來,就已經令她內心舒坦些了。

我還記得當時曾提醒她,無障礙的環境就像我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要心心念念不斷掛在嘴邊,直到社會大多數人都有了共識,才能逐步改善,漸漸產生變革。

11月13日我們也參與了「建國100,交通無礙」為全台無障礙而走的雨中遊行,回家後一家三口輪著掛病號,心情卻一直處於艷陽高照的明亮之中,因為這一路走來,小鑽石就像顆小太陽般,一步步點燃了把拔與媽媽的生命熱度,把我們帶向一個連自己都未曾想像過的階梯,每每辛苦的攀爬著,猛回頭莫不膽戰心驚,不知不覺中卻海闊天空了。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的夏日畫展--任意門主題徵畫--如果我有任意門我想去海生館海底隧道

小鑽石今年六、七月間參加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的夏日畫展--任意門主題徵畫活動,畫出了對海生館海底隧道的想望。
為了顧及小鑽石的體力與用餐的時間,我們把車程拉長成三天,第一天先到中歷友人那兒拿衣服,再回婆婆家住一晚,26日一早再接續剩下的路程,27日則一口氣趕路回台北投票。

抵達海生館時已近午後一點半,就在大門入口處草草的吃了午餐。兩點入館後,只剩下四個鐘頭可看。

那天豔陽當頭,強風卻也一點都不示弱。海生館的無障礙做得還算可以,儘管地磚並不平坦,震得小鑽石直喊背痛!還好她的新輪椅可以隨時伸展讓她躺平,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讓小鑽石每隔一段時間躺躺,也在四個鐘頭內把「世界水域」、「珊瑚王國」與「台灣水域」三個館大致逛上了一遍。
終於排除了所有的疑慮,打開任意門,來到小鑽石夢寐以求的海底隧道。對一般人而言何其方便,何其容易呀,小鑽石卻足足等了十二年。
這一刻,鏡頭下的父女兩,多麼美好,也多令我心震懾,好想永遠永遠保有這種簡單的幸福!
海底隧道中的美人魚.......。
巧遇餵食秀。

館內雖然有無障礙廁所,但始終不肯在外上廁所的小鑽石,真的憋到六點離館,回到旅館才願意上廁所。只不過即使回到旅館,上廁所與洗澡都不是件輕鬆的事,輪椅進不去衛浴間,只有淋浴設備的空間小到不能再小,卻連張椅子都沒有。服務人員親眼見到小鑽石的重裝備,卻彷彿見到隱形人,連開口問聲:「有沒有特別的需求?」都沒有,讓人覺得實在有夠「次等」,把拔更氣呼呼的說:「服務真差,早餐也差,沒有下一次了。」

不過這就是我們當前高呼要發展觀光業,而業者卻未真正提升至國際觀光品質的真實現況。
看完了大魚缸,小鑽石流連禮品部,卻含蓄的不肯說要買甚麼?
剛好遇上了超大魚缸的清洗時段,穿潛水裝的工作人員拿了強力吸管上上下下來回清理。
讓小朋友親近海豚的有聲設備,非常罕見的,讓小鑽石的高度可以親自動動手。

即將離館,呼吸器與備用電池的警告聲響起,我們藉機到咖啡館坐坐,果真找到電源插座。
電力、體力都已耗盡,小鑽石手握她的戰利品,等待下一刻登車、回旅館,落地窗外的另一頭正大興土木,擴建新的遊樂設施與新館,對我們而言,天色越黑,越不得不想想,不知何年何月,一家人能再輕鬆造訪,共度這美好的國境之南假期呢!

撰文:小鑽石媽媽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