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90 | 累積人氣:00242092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心理建設
脊髓損傷病患 求醫路辛酸多
   2010/09/11 發佈  
 

聯合晚報/記者陳于媯報導
許多患者耗盡家產求助偏方,依然癱坐輪椅,甚至吃藥吃出腎衰竭、胃出血,醫界呼籲病友: 千萬別當白老鼠

台灣因車禍等意外,每年大約新產生 1200 名脊髓損傷者,部分患者為了尋求治癒,傾家蕩產,痊癒希望仍然落空,還有人因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腎衰竭、胃出血的類似案例頻傳。中山醫學大學附設復健醫院院長畢柳鶯希望患者千萬別被當成白老鼠。

多名脊髓損傷者談起受傷後的就醫經驗,都有訴不盡的辛酸淚,一名從頸部以下完全癱瘓的患者說,為了擺脫輪椅,他幾年來試盡針灸、氣功和一帖 10 萬元、30 萬元的草藥偏方,甚至到大陸找特異功能人士幫忙,耗盡家財,直到現在還是只能坐在輪椅上。

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前任董事長劉金鐘感慨說,有名病友聽說那裡有效,立刻提著錢去報到,賣了祖上留下的一棟五層樓當醫藥費還不夠,更因服藥不當破壞腎臟功能,如今必須定期洗腎,另外還有人吃藥吃到胃出血和喪失聽力。

病友間最近又在流傳醫界流行一種神經再生術,雖然還在實驗階段,但是病友們們卻躍躍欲試,手術號稱免費,但藥物昂貴,治療前必須先捐款,金額從 2 萬5000元起跳,用藥量越多,金額越高,有病友借錢接受醫療,花了十幾萬元,癱瘓依舊。

畢柳鶯表示,她不斷看見病友們蒙著頭尋找奇蹟,心中實在難過,總統夫人吳淑珍也常被拿來當成宣傳的幌子,其實如果真有那麼神奇的醫術,第一夫人早就可以行動自如了。

她強調,脊髓損傷患者的脊髓神經萬一是不完全損傷,只要好好復健,半年、一年後仍有希望恢復,如果完全損傷,服用再多靈丹妙藥,恐怕都是枉然,這時不如好好激發自己其他部位的潛能,才是最理智的作法。
患者不認命,渴盼奇蹟,這是人性,很難勸阻,只是老病友們提醒新病友務必張大眼睛,慎選可靠的治療方式,千萬別把有限的錢財投進無底洞,免得到最後連生活都成問題。

本資料引用自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發表於2002-12-03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