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77 | 累積人氣:00242023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金十字胃乳液爆胃乳微生物超標 藥廠主動通報下架
   2017/09/18 發佈  
 
 金十字胃乳液批號C974,發現微生物超標,藥廠主動通報下架。圖/陳柏亨

【本報台北訊】「金十字」胃腸藥是新萬仁化學製藥主力產品,近期藥廠發現批號「C974」的金十字胃乳液,好氧性微生物超標,主動通報下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粗估全台約四千九百多盒,業者應在周一前提供報告,屆時將視報告內容釐清是否為劣藥,若認定為劣藥,最高可開罰五千萬元。

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如果民眾服用好氧性微生物超標的胃乳,可能造成腹瀉。沈采穎指出,金十字胃乳液占胃乳市場的百分之十五;若以整體胃藥市場來看,可能只占百分之三。胃乳液好氧性微生物超標,沈采穎推測是保存方式出問題,或運送過程中溫度太高所致,由於這次僅有一個批號出問題,推測不是製造過程藥品原料有狀況,目前其餘批號正常販售。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祁若鳳表示,金十字胃乳液於八月十四日主動通報回收,藥廠主動監測到藥品,發現好氧性微生物超標,初步了解,此批號金十字胃乳液約有四千九百多盒藥品於市面上流通,已要求業者一個月內全面回收並提供改善報告,最後期限為下周一。

祁若鳳表示,業者若應回收而未回收,可依照違反《藥事法》第九十一條開罰二十萬以上、五百萬以下。另外,該報告若是顯示有與主效能不符,或是儲存過久、儲存方式不當導致變質者,將視為「劣藥」,可再依《藥事法》開罰十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的罰鍰。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