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06 | 累積人氣:00242084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訊息公告
中壢圖書分館空間改造啟用 更加親近提供更好服務 讓市民朋友喜歡走進圖書館
   2017/09/18 發佈  
 
桃園市政府訊息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出席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空間改造啟用記者會,鄭市長表示,中壢分館位於中正公園旁,是全桃園圖書館中圖書借閱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借書量最大的分館之一,空間改造後,可讓圖書館變得更加親近,也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市民朋友更喜歡走進圖書館,提高城市的文化力;市府也積極規劃新建及更新圖書分館,讓圖書館的密度更為提高。

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座落在中壢區中正公園旁,此次一樓空間改造工程經費583萬元,包含教育部補助365萬元及市款218萬元,增設及更新哺乳室、筆電區、DVD區、新書展示區、兒童區、擴增服務台,讓空間更明亮、動線更流暢、借還圖書更快速。現在1樓的門面更加親近,希望市民喜歡走進圖書館,圖書館不但是知識的寶庫,也要策劃更多活動,讓圖書館不只是K書中心而已,更是小型的文化中心。

鄭市長也表示,市府規劃10個圖書館的新建及更新計畫,包括市立圖書總館及9個圖書分館。市立圖書總館規劃在藝文特區興建,可提高支援各分館的功能;各分館則有不同特色,例如:龍岡分館的木造設計獨樹一格,已經成為打卡地標;內壢的自強分館預計明(107)年底完工;中壢分館1樓改造後空間更親近;其他還有大竹分館、平鎮分館、南崁分館、富岡分館、紅梅分館、龍潭分館、山子頂分館等,要增加圖書館的數量。另外,市府推動閱讀教育,鼓勵市民走入圖書館,提升文化力指標,成為桃園的特色。

鄭市長說,市府也會做好中壢區的每項建設,包括:鐵路地下化、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等大型交通建設;國民運動中心;中壢國小宿舍及中壢分局宿舍都復修為故事館,增加中壢舊商圈周邊文化景點;推動老街溪第二階段景觀工程,改善植栽與照明,讓河岸景觀與設施更好。此外,明(107)年1月1日起,中壢區的內壢高中、中壢家商、中壢高商等3所國立高中職,將改制為市立高中職,市府會加強整合資源,給18所市立高中職更大的支持。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