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66 | 累積人氣:00242965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訊息公告
台中市花漾客家音樂會9/23登場 老中青10組合唱團詮釋客家精神 歡迎共襄盛舉
   2017/09/18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會博覽會來臨,市府客家事務委員將於9月23日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花漾客家」音樂會,由靜宸合唱團徐麗紗教授企劃總籌,邀請老、中、青共十個合唱團齊聚一堂,用不同風格詮釋多首客家歌謠,以藝術與音樂傳遞2018花開的訊息,迎接花博盛宴。活動免費索票入場,歡迎共襄盛舉。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蔡英文總統提出「珍視客家人文地景,讓土地詮釋台灣歷史」台三線客家政策,本次音樂會以「行過台三線‧㧡擔㧡來嘿嘿唷」作為音樂會主題,邀請台三線中部路段沿途的多個優秀學校與音樂社團,共同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進行展演,將安排東勢特有的客家民歌《㧡擔歌》揭開音樂會序幕。

劉主委也說,客家人是台灣第二大族群社會,佔台灣總人口數的19.3%以上,客家文化隨著先民的遷徙而延展至全台各地,更隨之開枝散葉、薪火相傳。客委會致力於推廣保存客家文化,希望透過音樂的方式,在無形之間傳遞客家精神。本次音樂會中也帶來許多描述客家農村風光的歌曲作品,透過這些作品,讓民眾更了解早期農村生活的純樸以及腳踏實地打拼的精神。

客委會表示,藉由本次音樂會的演出,讓不同族群、不同年齡的各地民眾都能感受到客家歌謠之美,促進族群之認同與融合,9月23日下午2時30分於葫蘆墩文化中心音樂廳免費索票入場。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
http://www.hakka.taichung.gov.tw/ )最新消息查詢。

此次音樂會中將由靜宸合唱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興大附中合唱團、大甲河之聲合唱團、弘韻婦女音樂協進會合唱團、東勢國小合唱團、台中市基督教聖樂協會恩惠合唱團、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卓蘭國小合唱團、苗栗縣合唱團等十團演唱。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