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59 | 累積人氣:00242079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新竹市政府推動愛無礙職場方案 重度身障者突破就業障礙 成勞工處外語小幫手
   2017/09/14 發佈  
 
新竹市政府訊息

23歲重度肢障的蕭至祐,靠著兩個輪子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在新竹市政府協助下,進入勞工處工作一展英文長才,闖出穩定就職路。為協助身障者突破就業障礙,新竹市政府推動「愛無礙職場方案」,成立專業團隊輔導企業單位,為身障者打造無障礙職場,已有百人受惠,蕭志祐是成功案例之一,市長林智堅期盼讓更多企業、單位一起加入,打造無障礙職場。

蕭至祐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脊柱裂,俗稱神經管缺陷,23歲的他畢業於應用外語系,一直抱有「專業翻譯」的求職夢,談到對未來的理想,他靦腆笑道「想要存錢買房子」,但重度肢障讓就業的第一哩路顯得格外困難。「儘管有肢體障礙,我仍擅長很多事情,一直都想找一份能發揮所長的工作!」蕭至祐畢業後參加大型徵才活動,也曾於就業服務中心留下資料,但當他進一步接觸廠商,了解工作內容及環境後,都覺得希望渺茫。

原來,蕭至祐對工作環境的無障礙設備詢問的特別深入,而根據企業主回應內容、語氣,他就能初步探知徵才者對聘用身障者的意願,即使後來進入庇護工場工作,但受限於輪椅高度,處理貨架、整理業務上仍因身體限制而有無法勝任之處。即使遭遇重重阻礙,蕭至祐仍不放棄求職,積極爭取各種面試機會,也因此透過面試進到勞工處工作。

現任勞工處總機的蕭至祐,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同仁們需要說、讀英文時,就會請他幫忙。「勞工處同仁有如哥哥姊姊,讓我有再嘗試的勇氣」蕭至祐感謝的說,很珍惜這樣的工作環境,現在的他總是充滿自信提供專業服務,未來還要挑戰公務人員考試,「請大家拭目以待!」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針對身障同仁的職務再設計需要務實規畫,並適度運用巧思,但並不需要花大錢,以至祐為例,勞工處先調整工作內容,讓至祐擔任足以勝任的總機,再透過職務再設計,為他量身打造合身的辦公環境、輕便輪椅,不到2萬元的花費,政府全額補助,不花雇主一毛錢。

黃錦源處長表示,林智堅市長重視身障者權益,今年職務再設計補助經費較往年提升4倍,個人申請更可達新台幣10萬元,盼打造「無障礙職場」,協助身障者找到適宜職場,讓身障朋友不受限身體限制,透過工作一展長才。

今年7月統計資料顯示,新竹市足額聘用身心障礙者的廠商高達192家,超額聘用身心障礙者的事業單位更高達183家,新竹市各單位以實際作為,破除身障者「不好用」的刻版印象。林智堅市長說,市府推動「職務再設計」有成,成立專業團隊實地訪視企業單位,提供輔具,並支援工作環境、設備的改善,甚至協助調整工作方式,已有百位身心障礙者受惠。

目前勞工處量身打造身心障礙者愛無礙職場方案,以進入企業入廠輔導,整合「職務再設計」、「支持性就業」等計畫,並推出私立義務機構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獎勵金,每超額進用1名身心障礙者持續發放1000元獎勵金,用越多領越多,期為企業及身心障礙者,打造適才適所的就業環境。詳情可至勞工處諮詢,洽詢電話03-5324900(就業服務科湯小姐)。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