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26 | 累積人氣:00243205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罹患白內障患者置換多焦點功能的人工水晶體 可連同老花眼問題一併治療
   2017/09/14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五十七歲保險業務員邱女士,近兩年來開始出現白內障症狀,用電腦時發現必須把字級調大才勉強看清楚,整理一份保單,比以往增加二至三倍時間;出去拜訪客戶時,因視線不清,開車時容易發生擦撞,安全堪虞,直到術後才將上述問題一併解決。

開業眼科醫師張正忠表示,邱女士的白內障為早發型,屬於「皮脂性白內障」,一旦開車很容易發生危險,必須立即施作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加上,邱女士有老花眼,但過去的人工水晶體僅針對遠焦、近焦能做矯正,如今則有多焦點功能的人工水晶體,可連同老花問題一併矯正。術後她的視野恢復清晰,開車、打保單都輕鬆多了。

醫師表示,民眾在選擇人工水晶體時,若未事先詳細了解其功能及作用,容易產生誤解。早期人工水晶體基本上可提供看遠清晰的能力,但看近的部分仍需仰賴老花眼鏡輔助。直到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問世後,除了幫助病人看遠清晰,也能解決看近問題。不過,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在矯正近用視力上,仍有其一定的功能範圍,使用上需要患者的條件相互配合並逐步習慣適應。

醫師建議,民眾選擇人工水晶體應視自身狀況與生活需求並與醫護人員充分討論而決定,才能享受到科技進步所帶來的助益。除部分高度近視、高度遠視或高度散光者外,一般無其它特殊疾病的單純白內障患者,在雙眼均植入多焦點人工水體後,經1到3個月的調適期,約九成以上患者能享有看遠看近皆不再需要眼鏡的方便生活。

當然,若合併有散光者務必加選有抗散光功能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方能達到最佳的視力矯正效果。醫師提醒,預防白內障,最好避免長期接觸3C藍光、熬夜、紫外線、甩頭等動作,盡量多看遠方、多看綠色、多讓眼睛休息,都能夠有效避免白內障。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