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38 | 累積人氣:00242077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訊息公告
愛耀彰化 無礙幸福 彰化縣表揚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與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
   2017/09/11 發佈  
 
彰化縣政府訊息

彰化縣106年度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表揚活動在全國麗園大飯店盛大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表彰縣內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及73家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優良廠商,表揚這些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在職場的付出,同時也感謝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縣內優質企業,讓彰化身心障礙者能有發揮一己之長的舞台。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的企業廠商錄用身障人士超過全國平均數,許多企業錄用的身障員工甚至超過法定的額度,相當有愛心,在這裡對克服自身障礙的身障工作者致上敬意,也對超額錄用身障人士的企業單位表達最高的謝意,感謝這些雇主願意改善職場環境,增加輔助的器具等,協助身障朋友在職場上更容易發揮自己的能力。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要讓職場更加友善,建立身障朋友的自信心,也希望能影響更多企業單位錄用身障朋友,縣府也提供更多資訊來幫助身障工作者,也更願意為雇主效勞,一同為公司創造佳績。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阮技正表示,協助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就業服務,一直以來是勞動部重要的政策,如何推動身心障礙者持續就業,最重要的就是仰賴縣市政府和企業的全力支持,他對此表示感謝,不管是縣市政府或者勞動部都很樂意給予協助,像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在彰化市和員林市都有就業中心,如果民眾有需要不用客氣。

帝寶工業董事長謝綉氣表示,謝謝彰化縣政府舉辦這個別具意義的表揚典禮,以本公司為例,如果有適合身障朋友的工作,都會優先錄用身障朋友,身障工作者是很穩定且忠誠的員工,對公司的營運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各個企業主能多多錄用身障朋友。縣府透過表揚活動肯定這10位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由於他們勇於突破障礙,發揮個人潛能,展現生命的價值,脫穎而出,獲得大家的肯定;更要感謝73家超額進用身障者的優良事業單位,不僅提升企業的形象與價值,也使身心障礙者成為公司的得力助手。
106年獲獎的傑出身心障礙就業者朱麗英,於佩登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整理課包裝人員一職,對於公司交付的工作都能積極配合,使工作順利完成。雖然肢體障礙行動受限,仍樂觀的與同事分享工作經驗及對工作的熱忱和堅持,同事間充分發揮互助分工的精神,正面積極的態度值得推崇,穩定任職該工作達13年之久,足為楷模。 此次獲獎有多家大型企業,如帝寶工業、彰山環保、華豐橡膠、建大工業、全興工業、富山精機、翔宇實業…等公司皆於多年來蟬聯優等獎項,實為各企業之典範。除透過公開表揚感謝獲獎優良廠商外,亦鼓勵縣內企業多多進用身心障者,提供其就業機會,讓身障者發揮所長,對社會有所貢獻。

縣府多年來致力於維護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權益,透過各種方式輔導、訓練,培養他們的專業能力,為其開拓就業機會,協助各公私立單位進用身心障礙朋友。截至106年7月底,縣內756家義務機關機構(公立195家、私立561家),法定應進用人數1,766人,實際已進用2,948人,超額進用身障人數達1,182人,相較目前全國公私立企業約一成未足額進用身障朋友的狀況,彰化縣在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服務上可說是最有愛心、最照顧身障朋友的城市。

表揚活動現場除了安排身障職訓成果展示、身障庇護產品宣導展售及免費視障按摩體驗外,並安排有圓圈圈舞蹈團開場表演及知名歌星吳淑敏演唱經典歌曲,還特別安排黑墨鏡視障樂團等演出,獻予傑出身障者及超額進用優良廠商最高敬意與謝意,期盼藉由各項成果的展現,讓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能力、就業態度有更全面的認識與肯定;並讓更多企業、機關勇於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身障朋友,讓彰化縣的身障朋友有更多實現自我的機會,也讓這股就業新動力,為企業創造更強大的競爭力,這正是政府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之最終目的。身障人力是企業的好助力!縣府團隊將持續致力於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服務的推進,以達到「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縣政遠景!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