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95 | 累積人氣:00242937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狂掉頭髮會損傷靈魂 對症下藥讓美麗秀髮再長回來
   2017/09/05 發佈  
 
掉髮時,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將秀髮長回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人間福報 文/烏里西.史特倫茲醫師

掉髮會損傷靈魂。因為,會讓人感到整個人不再是完整的,青春不再,好像是裸體似的。若掉髮的情況持續發生,而且愈掉愈多的話,人們就會尋求援助了。在哪尋求援助呢?原則上,是去找醫生求診。繼之,找第二個醫生,然後,找第三個醫生。有位年輕的女士,就曾向我描述過這樣的情形。兩年來,她已經做過了「許多的檢查與治療」。可惜,全都無效。

若女性有掉髮情形,一般首先會想到是荷爾蒙所致。前述這位女性的診斷,也朝這方向探求病因,但一無所獲。也開了處方治療,也無療效。甚至,她也在我們這裡做了二氫睪固酮的檢測,這是男性掉髮的主因,但她的該項數值也沒異樣。我們懷疑這位女性可能缺鋅,因為鋅負責指甲以及頭髮的再生,於是替她做了鋅的檢測,結果好得不得了。這在一般人身上,是很稀有的情形。這位女性的維生素 D數值,甚至是達到了美國的國家標準數值。掉髮也有可能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疾病所致,但經檢測,這位女性的免疫系統也沒問題。

缺乏胺基酸所致
這名女性的掉髮原因究竟為何?仔細想想,頭髮是由什麼構成的?由角蛋白(Keratin)構成的。什麼是角蛋白?角蛋白就是蛋白。蛋白是由什麼構成的?是由胺基酸構成的。那麼,我們就來測量這位女性體內的胺基酸,意外發現,她嚴重缺乏九種必需胺基酸裡的七種必需胺基酸。終於真相大白了!胺基酸可以從食物中攝取獲得;不是從肉類或魚類中攝取,就是從蛋白粉末,或者是從液體狀的胺基類保健品中攝取。總之,只要攝取所缺乏的胺基酸就對了。

後來,我紅著臉讀著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
「我深受掉髮所苦,並且之前所做的無數檢查與治療,通通都無法阻止我繼續掉頭髮。但您對於我血液檢驗報告的分析,並且確診是因體內缺乏必需的營養素所致,這正是治癒了我掉髮的關鍵!……在我補充了體內所缺的營養物質之後,掉髮的情形減緩許多,並且,還慢慢地有新的頭髮長出來,就長在原本已掉得光禿禿的地方。」這封電子郵件的主旨是:「謝謝!」我也很樂意以這樣的主旨:「我也要謝謝您!」做為回覆。對我而言,使人快樂,是一種十分美妙的感覺。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妙的事呢?

鋅可以扭轉乾坤
也不是總是都要胺基類的物質,才能改善掉髮的情形。有時,體內嚴重缺鋅,也會造成頭髮嚴重的糾結與掉落。請看以下的例子:「以往梳頭髮時,整撮頭髮都在梳子上,並且椅背也掛著幾撮頭髮。因此,我當時便求診於大學的頭髮研究中心。得到的結果是,要我別擔心,我的情形就如同動物的換毛情形,通常發生於春天,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也有可能是心理壓力過大使然……我當時認為,這解釋很合理,我就像綿羊一樣會換毛/掉髮。但過了春天,掉髮情況依然未見改善。那時,我突然記起我有本您的書……繼之,向您求診後,我要向您道謝:藉由您的許多建議外,我同時也攝取了鋅這種物質。服用鋅僅僅五天後,我的身體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我不再掉髮了。您拯救了我八十公分長的頭髮了。」這種令人無法置信的成功治癒經驗,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因為我的身分是科學家,分子醫學科的醫生。從閱讀此信就可聽出這名女病患的喜悅之聲。

無需神奇生髮水
順便一提的是:自從我自己服用鋅之後,每星期,我的頭髮長十一毫米。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體內睪固酮數值很高的男人,通常很早就是童山濯濯的模樣了。因為,男性的睪固酮已轉變為二氫睪固酮,這會傷害毛髮的增生,導致掉髮。只是問題在於:要多少的二氫睪固酮數值,才會導致掉髮?這時,我們就來測量看看。當傷髮的睪固酮數值過高時,就會用一粒膠囊,來阻止其繼續升高。這真的是非常簡單的方法。但,真是搞不懂,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男性,要相信複雜的神奇生髮藥水呢?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