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68 | 累積人氣:00243199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銀髮樂活行10大無障礙美景 輪椅長者樂遊大台北 同時舒緩家屬長期照護壓力
   2017/09/01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為了讓行動不便長者也能開心出遊,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銀髮樂活行」活動,夏末時節臺北市長柯文哲邀請輪椅長者及家屬一同參訪綠意盎然的士林官邸園藝館,分享輪椅及失智長者出遊的經驗,並交由專業的園藝治療師配合銀髮長者的個別情形,設計出幫助長者肢體協調與認知能力的園藝活動,並且柯文哲也與長者一同製作香囊,洋溢著芬香的植物氣息,讓長者以後戶外出遊不怕蚊蟲更自在。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105年底65歲以上長者已42萬人,再過五年後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為及早因應人口老化,臺北市政府將重陽禮金進行福利投資,陸續提供創新多元的老人福利。社會局也從105年起開始規劃銀髮樂活行,提供設籍於臺北市65歲以上失能、失智長者與陪伴者一同出遊,106年更針對兩大族群的不同特性分別設計更合適的行程,提出十大精選景點,行程拓至羅東、大溪等近郊,盼鼓勵長輩與其照顧者,共同體驗景點的無障礙環境,讓長者可以輕鬆出遊,同時舒緩家屬與看護長期照護的壓力。

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到,近年高齡化社會衍伸的照顧問題,已是許多家庭皆面臨到的課題。照顧長輩的家屬需要社會參與與喘息,注入新的刺激與互動。臺北市社會局自105年推出「銀髮樂活行」方案以來,參與的銀髮長輩與照護家屬好評不斷,讓在家中久未出遠門的老人家外出散心,也盼沒參與過的長者,能勇敢踏出未知那一步,透過專業的服務單位協助,因應長者的身心狀況與行動能力做完善安排,打點交通行程廁所動線餐食規劃,讓長者對出遠門的恐懼擔憂轉為期待與挑戰,最後化成完美的回憶留印在長者及家屬的心中。

臺北市政府用心規劃,希望長者與照顧者,都能輕鬆出遊,更健康活躍。「銀髮樂活行」預計9月至11月辦理15梯次,歡迎有興趣者洽詢多扶服務窗口,電話:8931-0123或上活動網站查詢,網址:
http://lohastpe.weebly.com/。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