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00 | 累積人氣:00242937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遊記
無障礙旅遊 體驗廉價航空 AIR ASIA X (空中巴士 機型A330):去程台北-澳洲悉尼雪梨 回程澳洲墨爾本-台北
   2017/08/31 發佈  
 
哈囉!我們是「173」兩人團體,雖然身高都沒有173公分,但希望每次現身,都能為大家帶來173「一起省」的好康喔^_^~「173」的第一發,就要為大家帶來廉價航空的無障礙旅遊體驗文。我們觀察網路上好像沒有寫到廉價航空的無障礙旅遊文,是不是擔心廉價航空因為節省成本,所以連無障礙設施都省了……今天就是要來看看,真的是這樣嗎?

5
搭上廉價航空 Air Asia 我們可興奮的勒~

我們第一次的廉價航空體驗,打算去澳洲。這是超彥在受傷後,連續工作六年以來,給自己放的安息假。我們選擇亞洲最優質的Air Aisa亞洲航空,因為早就聽說亞洲航空的票價便宜,品質卻不差!

同樣是台北飛雪梨,看看票價差多少?

  • 華航:台北-悉尼來回24,000$
  • AirAsia:廉價航空是以單程計價,這次台北-悉尼+墨爾本-台北」每人花15,000$(包含購買單人行李20kg的重量)。
因為澳洲很大,只去一個地點實在不過癮,於是我們決定要先飛雪梨,然後從墨爾本飛回台北。這樣的航程,仔細說明如下:
 
  • 台北-悉尼:台北-悉尼單程 6,800$ (吉隆坡轉機,含單人行李20公斤)
  • 悉尼-墨爾本:Qantas 航空 4,800$ (含行李20公斤)不列入這次計算費用。 
  • 墨爾本-台北:墨爾本-台北單程 8,200$ (吉隆坡轉機,含單人行李20公斤)

要購買包含兩個航點的機票,也是廉價航空比較划算囉!一般航空主要賣來回票,單程票也幾乎是來回的價格。掐指一算,我們省了多少呢?搭廉價航空價格真的「173、一起省」!!

廉價航空單點主餐的精神

這次搭乘Air Asia,體會到廉價航空的精神,就是提供顧客「單點主餐」的選擇,票價提供基本的主餐——「機位」,其他服務(餐飲、機上娛樂螢幕、行李重量)都算是附餐,有需要的旅客再點囉。

例如:我們在上機前網路加點飛機餐,實際在飛機上因為太冷,又租了一個毯子,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容易滿足,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耶!

分享這次飛行的體驗:
  1. 台北-雪梨-墨爾本-台北,全程下來一人省下錢 9,000$ (代價是時間換來的,後面會仔細說)
  2. 機上餐120$(只有巴掌大,外加1瓶350cc礦泉水)經濟但是份量也不多,如果是想搭飛機吃大餐的心態會很失望D
  3. 租毯子75$(10MYRM馬幣,超彥已經穿了長袖衫+ 羽絨服+ 連帽防風外套)
  4. 要注意:Air Asia 飛機上用馬幣、澳幣交易才划算。第一次不曉得,我被迫用台幣,也只收鈔票,找回馬來西亞幣會覺得虧到。(好啦,別讓這小事影響你旅遊的好心情喔~)
4

快講重點,洗手間怎麼樣?

無障礙洗手間

大家知道我們每次寫無障礙旅遊的精華,都是洗手間啦!因為無論其他地方如何滿意,唯有「進得去」洗手間,能夠上廁所,才不會被大洪水、土石流搞砸旅行啊!在飛機上超彥通常4小時就上廁所一次,所以這次旅行,每次起飛後超彥需要上廁所1-2次,我們就請空服員送來「機艙小輪椅」(isle chair,發音:哎呦切兒)。Air asia的空服員的服務態度親切又帶著笑容,總是全程協助把超彥推到廁所,並且在外面等到超彥結束,再把他送回座位。

沒想到,Air Asia的無障礙洗手間設置數量,是我們搭過航空公司中最多的!飛機的機艙正中央都有兩間,而且,兩間還可以拉開平拉門,打通,哇!變成一大間!空中巴士A330的優秀設計,給你個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