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68 | 累積人氣:00243219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專家提供「過關斬將」四字訣 讓熟男可紓壓又樂活
   2017/09/01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今年六月公布之國人一○五年死因結果統計分析資料顯示,整體台北市自殺死亡率雖然微幅下降,但男性自殺死亡率為女性的一點七倍。自殺所造成的後果,除了個人死亡外,也對親朋好友帶來巨大衝擊,當生活中的壓力來臨時該怎麼辦?專家提供「過、關、斬、將」四字訣供參考。

「城男舊事心驛站」(台北市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主任黃重仁,昨日出席衛生局記者會強調,自殺防治工作刻不容緩,尤其是對「有淚不輕彈」、「有苦肚裡吞」的男性朋友,更需要網絡單位及全民一起合作努力,加強宣導。他提供「過關斬將」口訣給男性民眾紓壓參考。

「過」是過不去的心情或事情先暫時放下,記得休息過後再回來(re-back);「關」是關照自己的心情及需求,記得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處理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斬」是斬斷自我責備,記得你沒有問題,而是你遇到了一個問題;「將」是將自己交付出來,記得尋求幫助也是一種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的態度。

「民歌大叔團」成員之一羅吉鎮,昨出席北市衛生局記者會表示,唱歌是最好的紓壓方法,他笑言,「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提醒男性朋友拋開「男兒有淚不輕彈」的錯誤觀念;他強調,唱歌和運動固然是最好的紓壓方式,但「改變觀念」也很重要。

台北市自殺防治中心將於九月九日下午在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以男性為主題之「M&M音樂會暨紓壓樂活市集」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信義區香堤廣場聽聽「民歌大叔團」的療癒音樂,參與舞台有獎徵答及闖關活動,認識自殺風險辨識方法及求助資源,成為彼此生活中的好幫手,以呼應今年「世界自殺防治日」主題「Take a minute, change a life.」(關鍵一刻,扭轉一生!)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