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16 | 累積人氣:00243180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台中榮總和診所建平台 醫療照護網病患照護不中斷
   2017/08/31 發佈  
 
氣喘患者吳女士,長期在診所就醫,四月間,氣喘控制不佳,轉到中榮,診斷為中重度持續性氣喘,用藥穩定後,回診所繼續治療,六月間,流感併發氣喘急性惡化,送中榮急診,緊急插管,收治加護病房,病情穩定後出院,依舊在診所追蹤。中榮表示,和診所建立平台,雙向轉診,病患照護不中斷,醫療資源也不浪費。(寇世菁報導)

病情上下,幾度來回醫學中心和診所的氣喘患者吳女士,病情穩定後,特地獻花給台中榮總胸腔內科醫師傅彬貴和長泓診所醫師呂斌,感謝醫療照護網完整守護病患健康。

中榮胸腔內科醫師傅彬貴表示,分級醫療很重要,現在大醫院人滿為患,急診擁塞,非國家之福。醫療結構應該正三角形,現在卻倒三角形,基層診所和區域醫院沒有發揮應有功能,中榮和地方診所建立平台,急重症到醫學中心,穩定後回基層照護,各司其職,醫療資源不浪費,病人也獲得良好照護。

氣喘患者吳女士,就是雙向轉診的受惠者,她長期在診所就醫,四月間,氣喘控制不佳,轉到中榮,診斷為中重度持續性氣喘,用藥穩定後,回診所繼續治療,六月間,流感併發氣喘急性惡化,呼吸衰竭,送中榮急診,緊急插管,收治加護病房,病情穩定後出院,依舊還是在診所追蹤。

傅彬貴指出,去年6月起,中榮啟動照護連續性計畫,從COPD(慢性肺阻塞)試辦,和合作診所簽訂協議,逐步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去年9月起,收治第一個由診所上轉的案例,目前已累積150位轉診個案,除了肺阻塞外,當中也診斷氣喘、肺纖維化、肺癌甚至肺結核病人。

長泓診所醫師呂斌則說,以往病患有轉診需求,只能填具轉診單,但總擔憂病患在大醫院是否得到妥切醫療。現在透過和中榮結盟、安心的將病患交託出去,清楚了解治療過程,照護不中斷, 病患最有感受。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