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15 | 累積人氣:00242016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外食族口味偏油、鹹、重口味易攝取過多的鈉 營養師建議香蕉飲品助消腫
   2017/08/29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可知你每天吃進多少的「鈉」?依據二○一三至二○一五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二十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達二成五,估計有四百六十萬人、平均每四人中就有一位罹患高血壓,問題就出在外食族偏多,口味偏油、鹹、重口味食物,容易攝取過多的「鈉」,引發口渴、水腫。營養師建議,外食族不妨自製香蕉飲品助消腫。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如果飲食中攝取過多的鈉,會引起口渴、水腫,血鈉過高的症狀,進而造成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中風、腎臟衰竭等疾病,也容易加速鈣質流失,增加腎結石、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她以外食族愛吃的午餐「咖哩飯」為例,鈉含量達一千四百三十七毫克,占了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量的三分之二,另以泡麵的鈉含量為例,包裝上標示二千四百毫克的鈉,等於吃一碗泡麵,一天的鈉含量幾乎已達上限。提醒外食選擇時,應看清楚食品標示,選擇鈉含量較低的食品,並外加一份生菜沙拉,才能多點纖維、抗氧化物,吃得更健康。

夏子雯建議,可利用近期盛產的香蕉、火龍果,製作成香蕉火龍果牛奶,香蕉及火龍果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排出身體中過多的鈉,且其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尤其俗稱「紅龍果」的紅肉火龍果富含「甜菜紅素」,與香蕉牛奶混合成漂亮的粉紅色果汁,令人胃口大開。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