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20 | 累積人氣:00242035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無抽菸習慣卻罹肺癌 醫師:比率呈現逐年增加趨勢
   2017/08/28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三十九歲林小姐,無抽菸習慣、有家族史,接受LDCT健檢發現左下肺零點八公分結節。經過一年兩次的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追蹤,結節仍然存在,開刀證實為肺腺癌第一期,持續追蹤至今,都未復發,控制良好。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說,導致肺癌的致病原因中,抽菸為最主要的成因,但在台灣的臨床門診患者,卻以「非吸菸者」居多,且國內非吸菸者罹患肺癌的比率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

他提醒,若是直系血親中有兩人罹患肺癌,其家屬患有肺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五倍之多,顯示肺癌患者有家族集中的現象,這可能和遺傳基因的易感性及家族成員共同曝露在相同的致癌源有關。高尚志表示,靠著一般胸X光常常無法找出一公分以內肺部腫瘤的存在。因此須由高階影像LDCT的檢查才能夠有效篩檢。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