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31 | 累積人氣:00243235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女性感染HPV病毒機率大 最有效的方式是注射疫苗
   2017/08/23 發佈  
 
台灣癌症基金會表示,每五位子宮頸癌前病變的女性,就有一位是20-34歲的年輕女性,即便是單一性伴侶,只要有過性行為,就有高達六成的機率感染到HPV病毒。多名伴侶機率更高達九成,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注射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研究發現,HPV病毒傳染力更勝於其他的性病,例如:愛滋病、淋病。長庚醫院婦癌科教授周宏學醫師表示,許多民眾以為性病只會發生在性關係混亂的人身上,但是根據美國研究指出,就算一輩子,只有一位性伴侶,也有58.4%的機率得到HPV病毒,有3-6位的性伴侶感染機率就高達90%。

周宏學醫師表示,開始有性行為的五年之內,感染過人類乳突病毒有60%,甚至到70%,但大部份都是暫時性感染,會被人類免疫系統所清掉,大概有百分之十五左右的是持續感染。

持續感染HPV病毒,有少部分會惡化成子宮頸癌。周宏學醫師表示醫學上對於戴保險套能預防HPV病毒說法態度保留。最積極的防護是接受HPV疫苗注射,其中還沒有過性行為的人,注射疫苗能達到最大的防護效果。另外醫師提醒接受定期抹片檢查也很重要。

中廣新聞(實習記者林彤潔報導)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