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82 | 累積人氣:00242916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皮膚專欄 患異位性皮膚炎要想痊癒清潔細節要注意
   2017/08/21 發佈  
 
避開錯誤的清潔方式可使異位性皮膚炎改善很多! 圖/王致統中醫師

人間福報 文/王致統中醫師

說起異位性皮膚炎,一直是許多家長跟小朋友的惡夢。小朋友半夜癢到睡不著,一邊抓一邊哭鬧,搞得爸媽晚上也睡不好,一個人得病,全家人都有黑眼圈。然後隔天早上看著小朋友的小手小腳流血流湯,更是許多爸爸媽媽心中的痛,恨不得這個痛苦是自己來承受。很多小朋友一個病就拖了好幾年,甚至拖到長大成人也沒好,症狀時好時壞,反反覆覆,搞得很多病人跟醫生也束手無策!其實疾病不好治癒,很多時候不是因為治療無效,而是因為有其他的因素破壞了療效,以至藥物的修理速度比不上破壞的速度,導致看不到療效。而這些破壞的因素往往就藏在生活中的小細節裡!只要能顧好這些小細節,疾病就能好得比別人快!

⒈過度清潔:尤其在夏天,回到家好好洗一個香噴噴的熱水澡,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但是這樣的動作對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而言可就不是什麼好事。首先,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皮膚在長期反覆搔抓之後早已是千瘡百孔,整個皮膚常常就是一個乾裂發炎的狀態,此時又經過熱水跟清潔劑的洗滌,把僅存的滋潤油脂清掉,很快的整個皮膚立刻變得更加乾裂紅腫!這種情形只要來一次,立刻就把之前的治療成果都歸零!所以,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記得洗澡時盡量以「涼」的清水洗滌即可,切勿頻繁使用清潔劑!

⒉不當擦拭:洗完澡拿起毛巾好好擦拭一番,這再自然不過了,有什麼好注意的啊?沒錯,但就是這樣自然的動作毀掉了疾病治癒的契機,為什麼這麼說呢?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在缺乏油脂水分保護的情況下,本來傷口就不易癒合結痂,而在洗完澡後,皮膚好不容易形成的痂皮在泡過水後,就會變得軟爛,此時再經過毛巾的擦拭後很容易就會被掀開,造成皮膚的二次傷害!所以洗完澡後請用毛巾「壓」乾,切勿用毛巾搓揉擦!

避開錯誤的皮膚清潔方式,往往就能大大增加療效,因為一次破壞可能就要十次的治療才能彌補!當然,除了避免皮膚傷害之外,還是要加強保溼跟配合醫師治療,如此一來才能治癒異位性皮膚炎!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