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41 | 累積人氣:00242921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根除C型肝炎 醫師:建議大量快篩快治治療不設限
   2017/08/17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全球正式進入「C肝根除公衛競賽」,法國、美國、澳洲等全球數十國都陸續推動國家計畫、大量治療病人,澳洲與日韓等多國甚至「條件不設限」,「感染就快治」。

醫師指出,C肝這個善變、聰明的病毒,會帶來腎病、第二型糖尿病、癌症等肝外病變;台灣目前治療預算與人數恐難達標,建議「快篩快治」。專家呼籲政府採「澳洲模式」,與多家藥廠商議風險分擔方案,不設治療條件,大量、快速治療病人,台灣可提早達到WHO世衛組織設定的2030全球根除C肝目標。

最早收且收治人數名列前茅的台大醫院,與兩波收案速度快又多的台北榮總,公開最新臨床數據,顯示治癒率均逾九成五,與臨床試驗相近。除政府積極「找錢」治療,全台四十萬名感染者,半數不知感染,尤其南部與偏鄉患者,因此「找病人」也是根除C肝另一大挑戰。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李美璇副教授說,C型肝炎是全身性疾病,罹病不但肝癌風險高,還有第二型糖尿病、腎病、淋巴瘤等「肝外病變」。早期治療可大幅降低全身性疾病風險。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