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33 | 累積人氣:00242962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為加快細胞免疫療法上市 臨床試驗審查縮短四個月
   2017/08/17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細胞免疫療法,被視為部分癌症患者抗癌的「最後希望」。為加速新藥研發上市,食藥署昨宣布,即日起實施該類產品的臨床試驗計畫「快審」機制,在國內已核准臨床試驗計畫的產品,凡符合跨國臨床試驗、非首次用於人體條件,新增產品的適應症,以往須就計畫變更審查一百五十天,即日起將縮短為三十天,整整縮短四個月期程,以加速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上市,讓癌末病患可更快速獲得治療。

食藥署為協助加速新藥研發上市,促使國人及早取得新穎且有效之新藥,兼顧國內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於昨日公告相關藥品臨床試驗計畫審查流程精進措施。三項具體精進措施,包括簡化首次使用於人體的藥品臨床試驗計畫審查流程、訂定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產品臨床試驗計畫快審機制,以及加強藥品臨床試驗計畫變更案之分級管理,分流審查。

透過這些精進措施,精簡藥品臨床試驗計畫審查流程,並依案件風險程度分級管理,讓技術審查人力做有效配置運用,在兼顧臨床試驗安全性與科學性的前提下,可進一步縮短審查的時間,提升臨床試驗審查時效,有助我國參與臨床試驗國際競爭力的提升。

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祁若鳳指出,針對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只要能確保安全性,除不須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就能核准暫時許可使用外;食藥署昨天公告「藥品臨床試驗計畫審查流程精進措施」,最大變革在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以往這類產品就算臨床試驗計畫獲准,因試驗進行過程中,業者若想新增產品的適應症,每次計畫變更就須送審一百五十天,讓整個試驗計畫延宕下來,「快審」機制即起實施後,變更審查縮短成三十天,可節省四個月時間,加速產品上市。

祁若鳳表示,目前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不多,該署審查中的案件約十餘件,符合快審條件者約三分之一。針對所有新藥臨床試驗計畫送審的變革,業者須先將計畫提交到醫藥品查驗中心審查,再逐案諮詢外部專家,必要時還要提藥品諮議小組會議討論,過程很漫長,因醫藥品查驗中心的審查能力提升,即日起調整為「必要時才需諮詢外部專家或提會討論」,預估可節省二至三周的時間。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