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83 | 累積人氣:00242081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50歲婦女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肩頸痠痛嚴重困擾生活 接受乾針療法全放鬆
   2017/08/15 發佈  
 
台中50歲梁太太任職於金融機構20餘年,近期肩頸痠痛嚴重困擾她,讓她悶悶不樂,面容蒼老許多,經就醫檢查發現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接受「乾針療法」後大幅改善!醫師說,「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好發於肩頸處,患者多半因工作姿勢不良,或是反覆過度使用同一區域的肌肉,導致出現肌肉緊繃疼痛,關節活動角度受限等症狀。(張文祿報導)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徐瑋璟表示,這名患者因工作關係,必須長時間操作電腦輸入資料,長期下來導致肩頸痠痛,最近症狀更是變本加厲,因肌肉緊繃導致轉頭困難,疼痛感更延著後頸處往上下延伸。

徐瑋璟指出,當他輕觸患者的肩頸肌肉時,能明顯感覺到左右斜方肌以及提肩胛肌都有「結成一球」的病灶,用手指往病灶處壓下去時,只見患者哀嚎不已,可確認此處為患者的「激痛點」,確診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徐瑋璟醫師表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在發生初期,可以藉由矯正工作姿勢、適度進行拉筋鬆弛運動來緩解症狀。但梁太太的症狀已造成生活大亂,藉由「乾針療法」或在患處注射適當的藥物,達到調理「激痛點」的效果,再輔以電療和熱療等物理治療,才讓患者又重現笑容。

徐瑋璟提醒,為了避免「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上身,平時應避免姿勢不良,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動,另外,焦慮、緊張等負面情緒也會引起肌肉緊繃,所以應學會放鬆心情,並進行適度戶外運動,才能有效遠離「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