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26 | 累積人氣:00243269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多汗症狐臭新非侵入性治療法 微波熱能治療效果好
   2017/08/18 發佈  
 
夏天對汗腺發達的人來說相當困擾,不但汗如雨下,而且還會有嚴重的狐臭。竹科一名廿六歲的張姓工程師,深受狐臭影響,尤其在密閉空間工作時,更是讓同事紛紛走避。經向醫院求診,醫師採用微波熱能治療後,張姓工程師才擺脫多汗與異味,也在職場找回自信。(彭清仁報導)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醫師謝雅如表示,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的異常排汗,基因遺傳是主要原因之一,特別發生在汗腺分佈較多的區域,例如腋窩、手心及腳底。流汗時,因皮膚總是呈現夾著不通風的狀態,容易使細菌與汗液作用產生異味,就是俗稱的狐臭。輕微的汗臭、狐臭可透過徹底清潔、穿著排汗衣與除毛改善,或剃除腋毛以減少細菌的附著量,也可以使用止汗劑降低出汗量,讓體臭味、狐臭味減少。

謝雅如醫師指出,目前腋下多汗症治療分為非侵入性、微侵入性及侵入性手術治療。侵入性手術如過去常施行的「星狀神經節燒灼術」,但部分患者可能有轉移性代償出汗的後遺症;另一種手術則是「毛囊旁組織微針燒灼術」,以腋下切開的方法切除汗腺,雖然不會有代償性出汗轉移,但手術成效卻較有限,且疤痕大,有發生疤痕組織孿縮等風險。「微波熱能抑汗」則是新式的非侵入性治療方式,只要一到兩次的療程,腋下的出汗量平均可減少八成,效果相當良好。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