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99 | 累積人氣:00243168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台中市打造美術園道 自行車道人行步道無障礙坡道 人車分流營造友善遊憩環境
   2017/08/17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台中市美術館前的美術園道,目前由市府建設局進行再生創藝綠色廊道第一期工程,主要內容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活動廣場、無障礙坡道等,其中自行車道及人行道設計方式,採「人車分流」,讓人車通行更加順暢。由於美術園道內多數為黑板樹,其特性為淺根性,工區內地面布滿樹根,建設局幾經檢討及進行人行道放樣後,選擇對樹木影響最小的方式施作,而針對樹根位於步道施工介面者,則以斷根方式處理,並於部位塗藥修復,近日將移至距離新步道3公尺處地點,更適合該樹生長。

美術館前的美術園道的再生創藝綠色廊道第一期工程,主要內容為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活動廣場、無障礙坡道等,其中自行車道為串聯台中之心計畫一部分。該工程已於今年3月1日施做,預計9月上旬可完工。

建設局指出,該工程自行車道及人行道設計方式,最大的不同是以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分道「人車分流」的方式,讓行人與自行車路線不衝突;而步道鋪面經過多次測試,以草悟道工法施工,使用斬石子舖面,利用斬石機以鑿石表面為自行車道,增加車輪與車道間摩擦力,讓自行車不易打滑,讓市民騎乘自行車更加舒適、安全。

此外,建設局也以最小擾動既有綠地方式,設計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分流,對於妨礙工程的喬木,以現地移植方式保留於園道內;而五權五街、五權七街的區域,綠地經設計整併後,其綠化面積也比原有略大,提供市民更大、更完整的綠地活動空間。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本工程完工後,將可完整串接美術園道,除讓人、車流動更順暢,並紓解草悟道人潮外,也能提供民眾休閒遊憩的活動廣場,並可供美術園道周邊店家不定時舉辦各種藝文活動,促進當地商業發展。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