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04 | 累積人氣:00242073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壓力有紅綠燈 基金會推出App可自我檢測精神健康
   2017/08/14 發佈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的檢測結果,會立即呈現在手機上,一目了然。 圖/記者楊祖宏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精神健康基金會七月推出「腦力壓力紅綠燈App」精神健康自我檢測服務,內容整合四大檢測功能,包括壓力檢測、精神健康檢測、腦保養檢測及思覺功能檢測,和五大貼心設計,以淺顯易懂的「紅綠燈」概念,幫助民眾輕鬆了解自身的精神健康警訊。

精神健康基金會去年發布的全國精神健康指數調查發現,有超過三成的受訪者自覺有記憶困難或睡眠障礙,超過兩成自述曾有憂鬱、焦躁、動力低落的狀況。

有多年臨床與研究經驗的台大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震鐘表示,多數的精神疾病患者並非不能治療,而是沒有就醫或延遲多年才就醫,可能導致不理想的治療結果。若能了解如何及早辨識疾病徵兆、即時尋求醫療協助,就能有效降低精神疾病對個人、家庭、經濟和社會的衝擊。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教授表示,當壓力找上門,人的「身心大腦」也正在經歷一場劇烈的「壓力風暴」。壓力環伺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人都曾面臨各種心身壓力與精神困擾,若缺乏對壓力反應與精神困擾的察覺和調適,可能導致腦力不足而傷害健康,造成嚴重後果。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