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84 | 累積人氣:00243348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女老師大脖子腫塊尷尬 選擇頻燒灼術燒掉甲狀腺結
   2017/08/10 發佈  
 
台中一名女老師,罹患左側甲狀腺結節多年,脖子上有明顯突出腫塊,引人側目,女老師就醫後,選擇局部麻醉的甲狀腺射頻燒灼術,當天治療完成就回家,術後傷口覆蓋紗布一天,一週後癒合,一個月後,脖子腫塊消失,再也不怕別人異樣眼光。 (寇世菁報導)

台中中山醫大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鄭凱倫表示,甲狀腺結節在台灣是常見問題,女性比男性多。病人常抱怨吞嚥困難、疼痛,及外觀看得出腫塊。傳統上,可選擇藥物治療,或直接手術。甲狀腺射頻燒灼術,是一項新的微創技術,接受手術前,病人需進行超音波檢查,接受細胞抽取或組織切片及相關血液檢查,確保結節沒有惡性跡象。

在超音波導引下,精確將電極針,放到甲狀腺結節,利用熱能燒灼結節,只要術前局部麻醉,病人清醒狀態,還可和醫師對話,確保聲音不受影響。手術時間約30分鐘,隔天可恢復正常工作,目前健保沒有給付。

向姓女老師罹患左側甲狀腺結節多年,脖子上有明顯突出腫塊,引人側目,因為擔心手術傷到聲音,還會留疤痕,就醫後,選擇局部麻醉的甲狀腺射頻燒灼術,手術中還跟醫師說話,讓她安心很多,治療後回家,傷口一週後癒合,一個月後,脖子腫塊消失,再也不擔心別人異樣眼光。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