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75 | 累積人氣:00243166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11輛無障礙公車行駛台灣好行太魯閣及縱谷路線 輪椅族開心出遊 無障礙玩花蓮
   2017/08/03 發佈  
 
花蓮客運3年前起引入低地板及無障礙公車,今年又增添兩輛低地板公車,總計11輛無障礙公車行駛台灣好行太魯閣及縱谷路線。花蓮客運昨邀身障者觀摩體驗,載身障者暢遊七星潭,未來也會結合太魯閣等景點,鼓勵身障者多走出家門,遊賞花蓮景觀之美。花蓮兩家客運公司,包括花蓮太魯閣客運及花蓮客運,都從3年前起推動無障礙公車,花蓮太魯閣客運有7輛綠能純電動低底盤巴士,花蓮客運斥資5千萬元,現有低地板7輛及升降式4輛無障礙公車,行駛20條路線。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舉辦「有心•無礙•出遊趣」無障礙車輛推廣觀摩會,邀請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及多名成員搭乘體驗,讓輪椅族直呼好方便。花蓮客運指出,結合「台灣好行」太魯閣線特色路線遊憩點,提供輪椅使用者更多元、便利及安全的服務。

為了鼓勵輪椅族多多搭乘,花蓮客運昨天舉辦觀摩活動,現場展示車輛的無障礙設備及功能,更載身障者到七星潭風景區,體驗更多元、便利服務。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彭儀珠受邀體驗,她說,因為行動不便,輪椅族出遊意願不高,有了低底盤電動公車,對身障者是一大福音。「搭公車更方便了!」本身為輪椅族的花蓮市民陳金棗說,低地板公車只要有人幫忙推輪椅就能輕鬆上下車很方便。

來到風景秀麗的花蓮七星潭海邊,客運上一般的乘客下車後,司機大哥只要按一個鈕,這種新的低底盤巴士就會側傾一邊,讓輪椅族更方便上下車。此外,還有另一台中型巴士後方有升降設備,在使用上都會有司機協助幫忙,讓身障者感到很窩心。這兩種無障礙巴士都是花蓮一家客運業者,為了服務身障者所添購,搭配台灣好行專案,專門行駛在花蓮各觀光景點線上。

花蓮客運業務科長李義雄表示,低地板公車近幾年在市區已逐漸普及,但東部地區仍相對貧乏,加上公路及國道客運很多路線不適合低地板公車行駛,交通部因此委託車安中心協助設計一款提供「輪椅族」搭乘的長途或觀光使用大客車。李義雄說,花蓮客運乘客以學生、銀髮族及身障朋友為主,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自2014年起補助公路及國道客運業者,購置無障礙大客車政策,這次添購7輛價值新台幣500萬元的低地板公車及4輛價值350萬元的無障礙升降公車,投入全縣各路線服務。

花蓮縣除花蓮客運營運外,去年太魯閣客運也加入市區公車行駛。李義雄說,樂見藉由良性競爭提升服務品質,現在規劃每日投入6班次無障礙車輛行駛太魯閣線,鼓勵年長者及身障人士走出戶外,暢遊七星潭等風景區,享受旅遊的樂趣。花蓮客運業務課長李義雄表示,公司為服務行動不便的乘客逐年添購無障礙公車,包括具輪椅升降功能的中型巴士,及具車身傾斜系統,有斜坡椅板方便輪椅族上下車的低地板公車。平均服務1位輪椅族上下車約需10到15分鐘,雖然必須花點時間,盼同車乘客能夠耐心體諒,畢竟助人最快樂。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