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77 | 累積人氣:00243274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輔具訊息 > 輔具新資訊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台中市今場登場 盼完善生活照護 讓輔具成生活好幫手
   2017/07/21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為推廣國內輔具服務及提升民眾對輔具正確使用的觀念,台中市政府協助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及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2017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展期自今(21)日至24日,參展主題分為行動、居家、溝通及運動復健等4大展區,約2,000多件輔具產品盛大展出。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在台中辦展,協助中部民眾瞭解輔具的使用,因應長照服務的需求,未來市府也規劃陪出院返家相關服務,希望進一步銜接民眾出院後的返家照顧。

「2017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今(21)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包括副市長林依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吳秀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劉明忠、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田基武、經濟部國貿局經濟副參事葛文成、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全力推動托老一條龍等長照政策,未來,市府也規劃辦理陪出院返家相關服務,提供長照服務對象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及輔具補助等服務,順利銜接出院後的返家照顧,以減少家庭負擔,完善長照對象的生活照護。她也感謝主辦單位在台中辦展,提供各界交流的平台,發展出更智慧化的輔具,並進一步建立中部民眾使用輔具的正確觀念,讓輔具成為民眾的生活幫手。

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表示,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是僅次於德國、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輔具專門展覽,未來也會常態性在台灣辦展,提供民眾免出國即可看輔具大展,並取得輔具資訊。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今年規模更勝以往,共有175家廠商、500攤及2000多件產品盛大產出,包括智慧照顧床、智慧衣等智慧照顧輔具產品及升級電動輪椅、得心應手移位機、外骨骼機器人等新輔具產品。展場規劃分為行動、居家、溝通及運動復健等4大展區及門市、安全檢測及新材料專區等7大輔具產業形象館,提供民眾了解從材料、研發、製造、安全檢測到門市專區的輔具資訊。此外,活動也邀請日本國際大師開講,剖析日本照顧機器人政策動向及我國照顧機器人檢測與驗證標準,希望借鏡日本介護保險政策的經驗,分析台灣未來產業發展方向及長照保險政策走向。

市府社會局指出,為提供就近性服務,市府在南屯、潭子及沙鹿分別設置南區、北區及海線輔具資源中心,提供民眾輔具諮詢、輔具展示、輔具評估、輔具租借、輔具維修、二手輔具媒合及輔具宣導等服務,希望提供身障朋友多元照顧。為鼓勵市民踴躍參與活動,活動提供復康巴士預約及定點接駁服務 (詳細資訊:
https://www.atlife.com.tw/newsDetail.asp?serno=77 ),還有手語翻譯、視障者引導等服務。更詳細資訊請上官網: https://www.atlife.com.tw/ 。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