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01 | 累積人氣:00242917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命啟示
全身癱瘓教師憑意志站起來 要拚回職場重新再出發
   2017/08/03 發佈  
 
蔡錦香憑意志力,擺脫癱瘓、站了起來。圖/施鴻基

人間福報【本報新北訊】五十四歲的蔡錦香原是台北市某特教機構教師,三年前為學生送餐時,從一樓中央廚房端飯菜到四樓,卻因燈光昏暗,不慎踩空摔倒,頭部撞上鐵門導致全身癱瘓。

「我想活下去。」蔡錦香回憶說,當時醫師評估手術存活率僅五成,最好的結果只能保命,但她不願癱瘓一輩子,選擇手術換取希望。術後四肢也僅能稍稍移動,「我像嬰兒一樣從零開始學起,可是比嬰兒增加了許多疼痛的感覺」。

第一年每次復健都像是被抽筋剝皮,到現在依然有神經敏感的後遺症,即使在大熱天也要蓋棉被、穿雙層褲。在這種情況下,丈夫要求離婚沒有擊倒她,惡夢、失眠、焦慮和疼痛她也習以為常。她說,在人生最艱困的時候,哥哥拉起了她,「我知道不跨出這一步,就不會有下一步。」

「很感謝發生事情後碰見許多貴人。」蔡錦香說,左手恢復部分功能後,經人介紹在朱采葳學麵包花,強忍著雙手的疼痛,慢慢把黏土塑形,仿真雕出栩栩如生的花朵,一點一滴的痛苦學習,到現在只等通過檢定就可拿講師證。如今的她已度過人生低谷,對未來充滿希望,再爭取回職場重新再出發。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