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02 | 累積人氣:00243169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天氣炎熱戶外活動 小心隱形殺手「心肌梗塞」發病
   2017/06/27 發佈  
 
天氣漸漸炎熱,小心隱形殺手「心肌梗塞」發病,危及生命。桃園市一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疑似在長時間在炎熱戶外工作,又沒有適時補充水份及休息,出現胸痛、心跳快、呼吸喘等症狀,經送往醫院就診,檢查是罹患心肌梗塞,在施以支架放置手術等治療,救回一命。(李明朝報導)

壢新醫院心臟內科劉冠良醫師表示,這名患者是在這個月7號戶外工作時候,當時氣溫炎熱,突然感覺呼吸困難、身體直冒冷汗,原本還以為是單純中暑,可是併發劇烈胸痛,經人送往醫院急救,診斷是心肌梗塞。

劉冠良醫師表示,不要以為心肌梗塞好發在冬天,其實夏天氣溫升高,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比平時增加,心臟負擔變大,再加上流汗,身體水分蒸發讓血液變得濃稠,就可能出現冠狀動脈或腦血管堵塞,嚴重時導致心肌梗塞或腦中風,所以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劉冠良醫師提醒大家,應該要避免在大太陽下做劇烈運動或工作,評估自身狀況量力而為,並且注意補充水分,充分休息。突然感覺到胸悶、虛弱、呼吸急喘等症狀,就要多加留意,建議到醫院做檢查。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