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61 | 累積人氣:00242943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北市府推簡葬節葬 開辦基督教、天主教專屬聯合追思禮拜 提供22項免費的服務
   2017/06/22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臺北市倡導「簡葬」「節葬」新觀念,首創全國,開辦場基督教、天主教專屬宗教儀式聯合追思禮拜。民政局表示,北市為簡化祭奠程序,減輕民眾喪葬費用,推廣聯合奠祭,素有績效。但鑑於佛道教儀式如誦經、辭生、放手尾錢等儀式,與基督教、天主教宗教儀式有很大不同,因此今年4月21日開辦首場基督教、天主教亡者專屬聯合追思禮拜,以專屬基督教、天主教儀式服務亡者,讓家屬倍受感動 。

殯葬處表示,臺北市自民國80年起舉辦聯合奠祭,每年服務千餘名亡者,目前固定每週二、三、四上午在第二殯儀館景仰樓至真三廳辦理。4月21日、5月12日試辦2場基督教、天主教儀式專屬場次,獲得民眾良好口碑,6月份起每月兩週辦1場,每場8名,固定於每兩週五上午同在景仰樓至真三廳辦理。參加聯合追思禮拜者殯葬處提供棺木、骨罐、火化、遺體處理等22項免費服務。有需求民眾可於週一至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逕向第一、第二殯儀館服務中心提出申請。相關辦理日期、服務資訊,請至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網址查詢(www.mso.taipei.gov.tw)。

第4場基督教、天主教專屬儀式聯合追思禮拜,聘請現任於財團法人遠東福音會節目部主任袁閏耀牧師主禮證道,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許敏娟擔任主禮,唱詩班獻唱「奇異恩典」、「相約在主裡」場面溫馨,充分展現治喪禮儀與時俱進及尊重多元宗教信仰的現代意義。參加聯合追思禮拜之一位家屬同時也是民政局的同仁表示:在臺北市政府民政服務超過20年,細數民政及殯葬的業務裡,一直知道有「聯合奠祭」的服務,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遇到它接近它使用它感謝它。父親來自高雄,數月前生病來臺北就醫便於就近照料,就醫期間醫院已預先告知我們要做好父親身後事的準備,也因家裡人口簡單,親友多在南部,與家人共識是希望以最簡單的方式在臺北辦理父親的身後事再回高雄。

原本以為身後事是十分複雜難辦,殯葬處同事提供可以參加「聯合奠祭」建議,設籍外縣市的民眾也可參加,因為父親家族是信仰基督教,這樣家人可能會有不同想法,正當我猶豫時,殯葬處同事要我不用擔心,他說有為天主教及基督教辦理的專屬「聯合追思禮拜」,頓時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或許是自己需要時終能體會殯葬處多元服務的用心,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貼近這麼瞭解「聯合奠祭」的內容,所以家人也馬上贊成。殯葬處表示,開辦基督教、天主教專屬聯合追思禮拜,更契合實際需要,節省不鋪張,提供了一個牧靈的場所,一個不僅服務亡者,也服務生者的牧靈場域,更為親戚朋友打開了一個可以彼此陪伴及分享生命的最佳契機。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