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55 | 累積人氣:00242814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美國大學研究:若是心情鬱悶 感冒症狀將更加嚴重
   2017/06/19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進入忽冷忽熱的梅雨季節,讓你感到頭昏腦脹、心情鬱悶嗎?或不小心感冒已找上身?根據一篇日前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感到寂寞的人所自述的感冒症狀,比擁有較強社交網絡者,來得嚴重許多。

研究由美國萊斯大學研究者進行,以一百五十九位十八至五十五歲民眾為對象,受試者事先接受心理和身體健康評估,包含寂寞感量表簡短版與社會網絡指數,之後對他們施予感冒誘發劑,於飯店進行五天的隔離觀察,發現「是否感到寂寞」不會影響罹患感冒的機率,而感染者中,感到寂寞者回報的感冒症狀嚴重。

研究者表示,先前研究顯示不同的心理社會因素,例如感到被拒絕、被排擠或沒有社會連結,會讓人的身體、心理和情緒感到更糟;而生病是個壓力源,在身體或精神上可能因此壓力源而被誇大,研究者認為「可將心理因素列入常規檢查,以助於了解患者的病情」。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