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89 | 累積人氣:00242082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中國附醫精準醫學門診 透過基因體定序 以檢測兩萬個基因診斷癌症和罕病
   2017/06/09 發佈  
 
一名 24 歲「腦部囊腫」病患,從小被診斷發展遲緩,但染色體檢查正常。家屬憂心疾病可能會遺傳,經過「中國附醫」透過全新「基因體定序」技術檢測後,替患者找到罕見的基因突變,並證實家中成員並沒有這種突變基因,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寇世菁報導)

中國附醫成立精準醫學中心暨精準醫學門診,中國醫大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精準醫學中心研究副院長張建國等人共同揭牌,蔡長海表示,精準醫學是跨時代的醫療改革,未來將有系統的提供更多病患全方位的智慧醫療。包含檢測、生物資訊分析、驗證到判讀,提供一站式服務,全部工序都在院內完成,並以檢測 20,000 個基因來診斷癌症,罕見疾病及各種遺傳病。

中國附醫精準醫學中心研究副院長張建國指出,這是精準醫學首次真正在臨床上應用,除了有分析系統,還有完整認證,才能發展到臨床應用。他舉例指出,一名 24 歲腦部囊腫患者,從小診斷發展遲緩,但染色體檢查正常。

到了試婚年紀,擔心疾病遺傳,求診中國附醫精準醫療門診,並做了全外顯子定序的檢查,也就是檢測所有人類約二萬個蛋白質相關基因序列,找到未被報導過的致病基因突變,進一步分析家族基因,顯示家中正常小孩並沒有這項致病基因突變,因此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可以安心結婚了。張建國表示,適合精準醫學門診的對象,包括找不到病因,癌症治療不佳,或有癌症家族史,想瞭解自己是否帶有遺傳性致病基因的民眾。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