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24 | 累積人氣:00242877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運動天地
表揚世界身障桌球賽金牌選手林晏弘 盼完善發展能量 建立友善身障者運動環境
   2017/06/08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市長林佳龍昨(7)日在市議會表揚獲得「世界身心障礙桌球團體錦標賽」金牌的台中市籍選手林晏弘,並頒發1萬2千元獎金、獎狀及「台中之光」獎座,肯定他的付出及努力,期勉選手再接再厲,持續為台灣爭光。林市長表示,市府重視身障運動發展,積極設置無障礙場館、結合校園推廣,並向教育部爭取打造身障運動中心,盼完善發展能量,建立友善身障者的運動環境。

昨日表揚儀式,包括副市長林依瑩、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市議員兼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市議員陳成添、洪金福、吳顯森、朱元宏、段緯宇等人也共同見證,眾人並響應7月將在台中登場的「國際身心障礙桌球公開賽」,盼推廣身障運動發展。

林市長讚許林晏弘是台中之光,肯定他長期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屢獲佳績,為國爭光,去年更在里約帕運獲得銀牌,勉勵他於三年後的東京帕運也能持續發光發熱,也感謝市議會支持共同讓身障運動更上一層樓。

林市長也表示,台中市重視身心障礙運動,包括北屯區仁愛國小、四張犁國中已選定作為「友善運動校園」示範學校,提供無障礙運動場地與設施,結合學校進行推廣;此外,運動局成立後,針對身障選手培育、訓練環境及設備等都規劃挹注資源,將持續完善發展能量,市府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打造身心障礙運動中心,希望結合專業選手訓練及一般身障人士運動,建立友善運動環境。

林晏弘為小兒痲痺患者,從小喜歡打桌球,大學畢業後兼顧工作及訓練,從2000年起已參加5屆的帕運會,他表示,「這次是把去年里約帕運飲恨痛失的金牌贏回來!」各種戰術演練及不斷修正調整的成果終於順利展現,獲得台灣參加世界身心障礙桌球團體錦標賽以來第一面金牌,意義重大,因此彌足珍貴、倍感光榮。林晏弘也說,自己今年已58歲,未來在體力許可下,也盼能持續投入賽事、為國爭光。

市議員兼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陳清龍、市議員陳成添等人均肯定市府近幾年推廣身障運動不遺餘力,希望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力量一起努力,讓身障選手在訓練上無後顧之憂,也提升身障運動發展能量。

運動局表示,林晏弘在2000年雪梨帕運就曾奪下銀牌,歷經16年努力,去年里約帕運會與程銘志搭檔出戰,也獲銀牌佳績,今年5月中旬在斯洛伐克「世界身心障礙桌球團體錦標賽」中,兩人搭配更加契合,強攻里約帕運銅牌隊伍土耳其,順利為台灣摘金,是台灣歷年來最好成績。運動局也表示,「台中國際身心障礙桌球公開賽」將於7月16日至19日在靜宜大學舉辦,屆時將有10個國家、120名選手及團隊人員來台,林晏弘也將為台灣再度披上戰袍,力拼留下金牌,歡迎民眾前往觀賽,為選手加油,也展現台中的熱情與活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