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84 | 累積人氣:00243200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最新微創導管及定量血管攝影技術 替腦部瘻管抓漏
   2017/06/08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二十四歲詹先生,一年前因劇烈頭痛、右眼不適、耳鳴,四處求醫,今年三月經台北榮總血管攝影檢查確診為「腦部動靜脈瘻管」,四月進行栓塞治療,術後恢復良好,症狀完全消失,昨出席記者會現身說法。

醫師表示,北榮放射線部利用最新微創導管及定量血管攝影技術,準確估算腦血流淤積程度修補血管缺口,已成功治療五十一位腦部瘻管患者,無任何後遺症,為客製化、國際級的腦部疾病治療方法。

台北榮總放射線部主治醫師林重榮說,手部的人工瘻管,可幫忙腎衰竭病患做血液透析,但腦部的病理性瘻管,卻可能出血要人命。腦部瘻管發生原因不明,大部份患者會有跳動式耳鳴,有些病患則有眼部紅腫、不能對焦、眼皮不自主下垂等症狀。嚴重者會頭痛、記憶力減退、癲癇發作,最嚴重則會造成腦部靜脈逆流,血管擴張,成為腦部的未爆彈,隨時可能破裂造成腦出血。

林重榮指出,腦部瘻管的發生率約為萬分之一,形成原因目前並不清楚,但依據文獻報導,可能和之前的頭部手術、拉皮、使用女性賀爾蒙、長期倒立,或是長期腹部用力有關。常常是經由健康檢查發現,其風險從最輕微的無症狀,到最嚴重的經年累月頭痛至腦溢血,都有可能。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