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19 | 累積人氣:00242929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臺北市竹子湖挽留春天 陽明溪溪畔步道秘境景點 值此時節適合您來此踏青一遊
   2017/06/03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初夏來臨,臺北市北投區竹子湖的繡球花逐漸盛開,山間涼爽的氣候,新鮮的空氣,是絕佳避暑勝地。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近完成頂湖陽明溪支流溪畔步道,將自然生態與友善環境,作為主軸,擘劃藍與綠交織的親水空間,值此時節適合來此踏青一遊。

陽明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發源於大屯山系,大地處整治完成的陽明溪支流段,全長約330公尺,溪畔步道串連起煙波裊裊的小油坑、頂湖環狀步道及環七星山人車分道,蜿蜒的溪畔小徑,時而親水,時而穿梭林間。如此優美的景緻,還吸引日本環境藝術家杉原信幸駐地,打造「水中花山」地景藝術,更是不容錯過。

大地處總工程司吳明聖表示,陽明溪支流整治工程因應原有地形,深淺不一,且斷面不對稱,並運用「花山砌石工法」,以大小不一的天然塊石鑲嵌疊砌,營造自然野溪樣貌。另外,特別規劃生態廊道及魚梯,提供當地棲息生物移動,串聯兩岸生態系統。溪岸則導入自然複層植生概念,不僅保留臺灣特有種的臺灣島槐、大葉楠等珍貴樹木,更復育當地原生喬、灌木及草花,恢復屬於陽明山的自然林相環境。更利用廢木打造「昆蟲迷你城市」,增加生物棲地多樣性。

陽明溪自然資源豐富,透過掃描沿溪建構的QR code系統,活絡人與自然環境間的感知交流,更藉此e化導覽民眾的遊憩行程,非常推薦市民朋友上山,伴隨淙淙溪流,享受大自然的呼吸,體驗陽明山特有的野溪美景。

交通指引: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2.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3. 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