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36 | 累積人氣:00242982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來這裡「解放」 忠誠公園將公廁及噴水池機房改善成減壓公廁 評鑑獲蟬聯特優
   2017/06/12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出門在外解放體內水壓,又擔心公廁上起來不舒服嗎?來忠誠公園就沒這層煩惱,而能一次「解放」身心兩方面壓力唷!工務局公園處為提供遊客更舒適如廁環境,將忠誠公園原公廁及噴水池機房位置改善成「減壓公廁」,屋頂內彩繪玻璃採光罩,當陽光穿透色彩豐富生動的藝術玻璃,如同釋放源源能量,達到舒緩身心、減壓的效果!

位於士林區「天母商圈」內的忠誠公園佔地1.4公頃,歷經8個月更新工程,於去年5月重新開放,讓遊客不僅可以感受到綠蔭盎然的悠閒,還能感受北市獨一無二浪漫音樂主題公園,公園中央更設置大面積的「曼波草坪」以及「愛樂小劇場」,除了提供市民藝術展演小舞台及綠茵草地觀眾區外,亦是平日親子活動的好空間。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黃立遠處長表示,由中山北路前往天母商圈忠誠公園是進入天母地區的入口地標;公園內原有主要設施噴水池、公廁、步道、涼亭、園燈等,已逐漸老舊破損,經過公園處進行更新工程的規劃設計與施工,並與里長及社區義工等共同研議,打造以音樂及藝術表演為主題的生活環境,將舊有水池重建為音樂水舞噴泉,增設銅雕大提琴、小喇叭廣場作為入口意象,公園內的步道則以鋼琴黑白相間的「琴鍵步道」蜿蜒穿梭,將忠誠公園打造為台北市獨一無二的浪漫音樂主題公園。

公園處陽明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忠誠公園更新工程除了以音樂為建構主題外,也是一個結合藝術展演的新型態空間,其中「減壓公廁」的彩繪玻璃採光罩,特別邀請台灣知名畫家-吳炫三老師與池上鳳珠老師聯手創作,入內透過陽光折射的炫麗光影,彷彿置身大自然中,是一座兼顧通用、無障礙、親子需求、性別友善公廁,提供「方便」之所也是減壓之所,為北市環保局評鑑連續「優等」公廁。

士林區名山里薛里長表示,忠誠公園歷經工程團隊先前縝密的規劃設計與多次會商、現勘、審查,與8個月的施工,漫長的時間形塑出友善的生活環境;為降低施工過程對市民使用公園需求影響,採二階段、分區漸進式的施工方式,西側施工時保留東側活動空間供民眾使用,完成開放後再予進行東側的施工;公園處與辦公室積極密切的溝通配合及施工團隊合作,使得工程能在預期內的8個月順利完成,以嶄新的面貌回饋給市民朋友!

忠誠公園優美的環境景觀和完善的設施,是放鬆遊憩的最佳選擇,遊客可於每日上午9時到晚上8時(下午1、2時除外),整點時欣賞長達10分鐘的音樂水舞,而晚間6至8時的水舞秀更搭配燈光效果,美麗又浪漫是天母地區新約會小秘境。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