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50 | 累積人氣:00242068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北市社會局電腦補助方案自6/1-30日受理申請 額滿即截止 符合資格者儘早申請
   2017/05/31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學童投資未來,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過去14年投入辦理「投入希望,反轉未來」補助低收、中低收入戶購製電腦設備計畫,今年「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臺北市緣兒童慈善基金會」更攜手投入百萬資源,給予培力金,助弱勢家戶學子Able to pay,並於5月26日辦理「投入希望,反轉未來」捐贈儀式暨電腦補助開跑記者會,讓購買電腦設備不再是負擔。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在此項計畫中,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最高補助低收入戶11,000元、中低收入戶7,500元購置電腦設備補助,過去已補助9,041弱勢家戶,幫助超過2萬1,000名學子拼出夢想,更感謝公益型企業「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自103年起持續傳遞愛心投入資源,除了「加碼」補助2,000元外,今年度再度捐贈88萬8,000元,至今已累積捐助逾490萬元。

此外,「財團法人臺北市緣兒童慈善基金會」秉持著「奉獻,點亮愛」的精神捐助150萬元,給予弱勢兒童及青年人力資本培力金,加入給予弱勢二代學子希望,翻轉其未來可能性的行列,期待社會各界有更多民間團體一同響應,讓愛傳出去,點亮黑暗的角落。

目前正就讀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業系的林同學表示,過去家中電腦雖然慢,但高中報告不多尚可應付,但上了大學後,需要電腦寫作的報告也愈多,加上從事的打工,也需利用電腦撰寫教案及備課,已讓家中電腦無法負荷高效能的軟體應用程式,只好利用電腦課或去圖書館使用電腦,但當圖書館電腦被借光或沒有去學校時,就沒有電腦可以使用,打工時就只能和同事借電腦來用,相當不方便。

林同學說,自從申請到電腦補助後,購買了一台筆電,不僅不用依賴同學完成報告,也提升製作簡報的效率,更得到2017台北市觀光行銷比賽第二名的佳績,在學校微電影課程中,也用這台筆電做出全班第一名的作品,感謝有這項補助給了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的電腦補助方案自6月1日至6月30日受理申請,額滿將提早截止,若有汰換或購置新電腦需求者,請盡早提出申請。相關簡章及申請表可在全市各區公所社會課、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各平價住宅社工員辦公室及社會局服務站索取,或至社會局網站(
http://www.dosw.tcg.gov.tw/)重點宣導區下載。填妥申請表並備齊戶內在學子女學生證影本,掛號郵寄至社會局社會救助科(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1樓東北區)辦理。

社會局宣傳短片:
https://youtu.be/IlucoIIW5eI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