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55 | 累積人氣:00242030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再現「黃金雨」 阿勃勒再度開花 民眾驚喜紛紛前往拍照欣賞
   2017/06/03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北屯區旱溪阿勃勒再現「黃金雨」!旱溪東、西路旁整排的阿勃勒樹,每年5月至6月都會綻放金黃色美麗花朵,深受民眾喜愛。因應汛期來臨,台中市府建設局樹木修剪承包商本月初修剪樹枝,一度讓部分民眾擔心今年恐怕看不到阿勃勒開花,不過修樹後短短幾個星期,又見花苞成串,化解了民眾心中疑慮,民眾紛紛前往拍照欣賞。阿勃勒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目前台中市有許多路段都有種植,其中以北屯區旱溪東、西路,以及南區興大路等路段最具盛名。

旱溪東、西路阿勃勒樹本月初的修剪作業,一度引起媒體、民代質疑不當修剪,甚至部分團體與專家預言,今年將看不到黃金花海。對此,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旱溪路段的阿勃勒已經有很長時間未修剪,樹型雜亂,歷年颱風來襲時,斷枝情形相對嚴重。因此,今年汛期前建設局執行年度樹木防災修剪,剛好遇到阿勃勒落葉期。黃局長說明,阿勃勒是落葉之後才開花,就像毛毛蟲蛻變成美麗蝴蝶前,先蛹化才能展翅成蝶。修剪後的樹幅略為縮小,有助於減災,清爽而不雜亂的樹型,更有助於樹木健康生長,兼具防颱及維護行道樹景觀。

經歷幾個星期,旱溪東、西路阿勃勒綠葉再現,相當茂密,且有部分已經開花,一串串金黃色花朵,再現黃金花海與黃金雨景致,讓民眾驚喜不已,原本的擔憂也一掃而空。建設局預估,6月初花況將更盛大,視覺上應該會更壯觀。

黃局長表示,台中市行道樹修剪均邀請樹木專家學者訂定修剪作業規範;大規模路樹修剪時,均要求執行單位提出計畫並按照修剪標準作業,工作人員都必須持有修剪技能證照才能執行。修剪過程中,也由專業監看人員從旁督導並紀錄,並辦理示範性修剪說明,並且舉辦多場次的景觀樹木修剪教育訓練暨認證考試培訓專業從業人員,使行道樹修剪兼顧樹形景觀並符合減災目的,不少外縣市也慕名前來觀摩參訪學習。此外,為方便民眾「追花」,建設局正在盤點並規劃「大台中賞樹百景」,並改善賞樹環境,未來將配合特色樹種與開花期,在網路上公布賞花情報,讓民眾更清楚掌握花況,增添城市賞花魅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