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00 | 累積人氣:00242927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綠皮香蕉與牛奶打成蕉皮牛奶 可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2017/05/26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台灣有句俗諺「失戀要吃香蕉皮」,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昨證實所言不假。營養專家指出,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文明病,可用未熟的綠皮香蕉,取其蕉皮與牛奶打成蕉皮牛奶,促進體內血清素生成,達到情緒、身體放鬆效果。多年前在台中監獄,已證實可幫助受刑人安神,對改善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失眠等症狀也有助益。

國際保健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表示,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人的潛力,但喘不過氣的壓力、緊繃的情緒,卻會讓你自律神經失調。現代人的壓力大,喜歡暴飲暴食,因而常伴隨頭痛、胃痛、血壓高、心悸、失眠等症狀,卻找不出病因。端午佳節前夕,進入盛夏之際,藉過節飲食來調整健康,是最佳時機。

王進崑說,自律神經包括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分布於全身的內臟、血管,交感神經就像油門,民眾喜歡喝茶、咖啡等,過度刺激交感神經,會使身體亢奮引起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副交感神經像煞車,兩者需相互制衡,才可穩定身體代謝功能。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就會讓自律神經失調。

王進崑表示,未熟的綠皮香蕉,富含合成血清素所必須的前驅物質5HT,取蕉皮與牛奶一起打成蕉皮牛奶,現打現喝,喝下肚約五分鐘,即可提高體內血清素濃度,幫助身體放鬆,可舒緩情緒、改善失眠等。乳糖不耐症者,可用優酪乳或豆漿取代牛奶。

王進崑說,多年前台中監獄曾反映受刑人情緒焦躁,他帶領的研究團隊以蕉皮牛奶讓受刑人持續喝二周後,輔以情緒量表評估,證實可改善其焦躁、具安神效果。至於成熟的黃皮香蕉,雖不含5HT,但也含有製造血清素的重要物質色胺酸。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